俄羅斯BQ智能手機被下Android禁令 將轉用鴻蒙OS

2019年8月,華為正式發布面向全場景的分佈式操作系統HarmonyOS,一年後,華為推出HarmonyOS 2.0,新版本在分佈式軟總線、分佈式數據管理和分佈式安全三大核心能力方面進行了全面的升級。今日,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因美國制裁,谷歌停止認證運行Android系統的俄羅斯BQ公司的智能手機。

俄羅斯BQ公司總經理弗拉基米爾·布扎諾夫表示,公司收到了谷歌公司的通知,通知中稱,美國法律禁止向俄羅斯提供服務,包括出口、轉口,以及向俄羅斯提供美國原產軟件和技術。

報道稱,BQ公司已在測試中國華為的鴻蒙操作系統,搭載鴻蒙操作系統的新智能手機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發布。

俄羅斯BQ智能手機被下Android禁令 將轉用鴻蒙OS

布扎諾夫表示,“所有已經認證的設備將繼續運行,新設備的Android系統可能會出現問題。

據了解,鴻蒙OS是一個能支持多設備多硬件的操作系統,不論是手機、平板還是手錶、汽車、IoT物聯網等設備,只需要一個系統就可以連接,能夠覆蓋內存小到128K,大到4GB以上等大大小小的智能終端設備。

鴻蒙OS一大特色就是充分利用了分佈式技術,可以讓用戶自由組合組合硬件,將多終端融為一體。

針對多設備連接問題,鴻蒙OS帶來了統一控制中心,採用卡片式設計,界面簡潔、使用簡單,不同設備之間輕輕一拉就可以互聯,手機與PC都可以組成超級終端。

俄羅斯BQ智能手機被下Android禁令 將轉用鴻蒙OS

(0)
上一篇 2022-03-27 11:25
下一篇 2022-03-27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