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代工業務遭遇不順 消息稱部分5nm EUV良率低於50%

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場上,台積電是第一大,產能和技術都是領先的,份額超過50%,三星拿下了20%多的份額,先進工藝也能追着台積電跑,5nm工藝也代工了麒麟888。然而最近的消息不太妙,三星的EUV良率遇到麻煩了。

韓國媒體報道,三星電子華城園區V1廠,最近面臨晶圓代工良率改善難題,5nm等部分工藝良率低於50%。

三星華城園區共有V1、S3及S4等晶圓廠,其中V1為EUV專用廠,於2018年動工,2020年2月完工,是全球首座極紫外光(EUV)專用半導體廠,迄今累積投資至少20萬億韓元(約180億美元)。

三星華城EUV晶圓代工產線,主要生產5nm第一代工藝產品,包括三星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Exynos 1080/2100,以及高通集成5G基帶芯片的驍龍888。

對於傳聞,三星方面表示具體的良率量產不便對外公開,全部產線正按計劃進行生產。

三星官方沒有明確否認EUV良率的問題,多少也暗示了良率過低的存在,50%的良率意味着只有一半的芯片能用,這樣會大幅提升芯片的成本,產量也會嚴重減少。

考慮到最近高通的一些驍龍訂單都在往台積電的6nm、5nm甚至4nm工藝轉移,下代的驍龍895都是三星、台積電兩家代工的,看起來三星在EUV良率上還是有讓人不放心的地方。

三星代工業務遭遇不順 消息稱部分5nm EUV良率低於50%

(0)
上一篇 2021-07-05 16:56
下一篇 2021-07-05 16: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