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利用AI創造新的混凝土配方 以減少該公司的碳足跡

據CNET報道,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創造了新的混凝土配方,這些配方可使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40%。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對應對氣候變化至關重要,而混凝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8%。

facebook-meta-sustainable-concrete.webp

Facebook正在伊利諾伊州的一個新數據中心測試其混凝土配方,並希望通過改進使低碳混凝土更快地固化。Meta公司發現一些配方足夠強大,並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40%。

這是一個有趣的結果,但它也有注意事項。首先,新配方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固化,而等待混凝土地基、牆壁、地板和其他結構是施工速度的一個重要因素。另一方面,新的混合料增加了施工的複雜性。

Meta公司數據中心可持續發展項目經理Amruta Sudhalkar說,Meta公司的低碳混凝土混合料在澆筑後一周和四周的測試中“大大超過了”該公司的強度要求。Sudhalkar說:“我們認為,原則上,只要材料的成本合適,而且施工人員可以接受較長的早期養護時間,它就可以取代傳統的混凝土。”

氣候變化是一個巨大的問題,它是由人類幾十年來向大氣中注入數十億噸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氣體造成的。其影響包括更嚴重的洪水、乾旱、風暴和對農業的潛在破壞。公司和政府正在努力減少人類的碳足跡,儘管如此,將平均溫度上升保持在2攝氏度以下看起來勉強可以實現。

2020年,Meta公司在其自身運營和消耗的能源方面實現了碳中和,即所謂的 Scope 1和Scope 2排放。它正在努力實現 Scope 3的碳中和,這擴大了二氧化碳的核算範圍,以捕捉Meta更廣泛的影響,包括向Meta出售產品的供應商的影響以及人們使用Meta服務(如Facebook)時消耗的電力。Meta的目標是到2030年實現Scope 3的碳中和。

Meta的人工智能團隊與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研究人員合作開發了新的具體公式。有大量可能的公式變化,但人工智能可以很好地從複雜的數據中得出結論,例如,根據DNA中的指令預測人體製造的蛋白質的形狀。

在與混凝土製造商Ozinga Bros.的合作中,Meta創建了建議的配方,並對其進行了測試,將名單縮小到可用於現實世界測試的候選配方。

Sudhalkar說,Meta對強度的要求“至少與行業標準一樣嚴格,如果不是更嚴格的話”,所以結果可以幫助更多的建設工作。“我們正在努力改進我們的早期固化時間的公式,所以請繼續關注。”

在某種程度上,混凝土也可以實際成為氣候變化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包括Carbon Cure、Carbicrete和Carbon Limit在內的初創公司正致力於將二氧化碳注入混凝土,使其永久地遠離大氣。經濟的碳封存是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之一。

而混凝土生產商已經為降低其碳足跡做出了一些努力,包括水泥可持續發展倡議和全球水泥和混凝土協會的凈零路線圖。

(0)
上一篇 2022-04-28 08:36
下一篇 2022-04-28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