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倒塌公寓剩餘建築被爆破:建築瞬間頃刻倒塌、搜救已暫停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當地時間4日晚,美國佛羅里達州垮塌公寓的剩餘建築被爆破拆除。現場直播畫面顯示,建築在被爆破的瞬間頃刻倒塌,現場升起了滾滾濃煙。CNN報道指出,考慮到熱帶風暴“艾爾莎”的威脅,搜救和拆除工作正在加緊進行。為推進爆破工作,搜救已經在4日下午暫停。

官員們表示,爆破拆除剩餘建築,是為了讓搜救人員能夠在更安全環境下工作。邁阿密-戴德縣縣長萊文·卡瓦此前稱,相關工作會在4日晚10時至第二天凌晨3時進行。她表示,只要剩餘建築被拆除且確認現場安全,就會讓搜救隊伍立刻返回現場尋找失蹤者。

自6月24日事故發生以來,已有24人喪生,121人仍然失蹤。現場來自以色列的救援人員表示,隨着時間流逝,找到倖存者的可能性已經“幾乎為零”。

據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縣縣長達尼埃拉·萊文·卡瓦最新透露,大樓倒塌事故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4人,同時仍然有124人下落不明。

事故已經發生一個多星期,早就超過了72小時的黃金救援期,這些人的情況不容樂觀。

達尼埃拉·萊文·卡瓦此前表示,考慮到公眾健康和安全方面的風險太大,她已簽署一項緊急命令,將會拆除大樓的剩餘部分,只等工程師們簽署文件確認,她就會立即授權。

當有人問及“是否會等到所有屍體都找到后再開始拆除”,達尼埃拉·萊文·卡瓦表示,建築本身存在一定的風險,“所以我們必須平衡這些因素”。

雪上加霜的是,熱帶風暴“艾爾莎”(Elsa)已經增強為一級颶風,並以48公里的時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可能會在下周逼近佛羅里達州,而在那之前,必須完成拆除工作。

這棟倒塌的大樓名叫尚普蘭大廈(Champlain Towers),共有12層,由136個公寓單元所組成,從修建至今已有40年時間。

此外,在大樓僅僅大約8公裡外,一棟10層高的公寓樓由於結構和電力問題不安全,市政府已經下令立即關閉大樓,並疏散居民。

美國倒塌公寓剩餘建築被爆破:建築瞬間頃刻倒塌、搜救已暫停

(0)
上一篇 2021-07-05 16:56
下一篇 2021-07-05 16: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