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機製造商Prusa宣布收購Printed Solid以拓展美國市場

隨着 3D 打印技術的普及,硬件製造商們也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下不斷洗牌整合。比如在 MakerBot 與 Ultimaker 宣布合併計劃幾天後,總部位於布拉格的 Prusa Research 也公告了要收購特拉華州 Printed Solid Inc. 的消息。據悉,成立於 2011 年的 Prusa,與 MakerBot 和 Ultimaker 共享了一些基因。

2.jpg

作為 RepRap 開源項目的產物之一,該公司的 i3 系統已成為領先的基於 FDM 的桌面 3D 打印機之一,且具有體型小巧、成本低廉、以及易於改裝 / 維護等特點。

與此同時,成立於 2013 年的 Print Solid 則是一家 3D 打印材料與零件銷售商。其在 2016 年收購了 Ranlaser,並開始生產和銷售自己的打印機安全外殼。

通過打通垂直鏈條,Prusa 希望將其觸角延伸到美國零售渠道,為當地企業、教育客戶和政府機構提供更多更具吸引力的 3D 打印機及相關配件材料選項。

1.png

Prusa Research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到 2022 年 4 季度,Printed Solid Inc. 將獲得更多倉儲和運營等工作人員,以維護並提升 Prusa Research 已獲業內公認的品質聲譽、輔以美國市場的保內 / 保外維修服務”。

顯然,此舉可極大緩解因國際往返售後服務的負擔和大量時間開銷。與此同時,Print Solid 品牌將在新母公司的領導下保持相對獨立,並繼續由 David Randolph 擔任 CEO 職務。

此外 Prusa 創始人 Josef 在一篇帖子中稱,雙方將整合各自的優勢,幫助提升原廠 3D 打印機、零配件與服務的可用性。目前他們已完成收購和首輪培訓,但在相關業務開展上仍需一段時間來磨合。

(0)
上一篇 2022-05-17 11:59
下一篇 2022-05-17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