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證據表明維生素D的缺乏與患結腸直腸癌的的風險增加有關

基於長期以來將維生素D缺乏與結腸直腸癌風險增加聯繫在一起的觀察,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在紫外線水平較低的國家,人們經常報告結腸直腸癌發病率較高。幾年來,研究人員已經檢測到低維生素D水平和結腸直腸癌之間的強烈關聯。然而,一些研究對這種聯繫提出了質疑,發現幾乎沒有證據表明癌症和維生素D之間存在關係。

blue-skies-2545243_1280.jpg

這項新研究採取了稍微不同的方法,研究了186個國家的全球紫外線暴露水平。研究人員考慮了幾個混雜因素,如皮膚色素和吸煙,同時也對年齡進行了調整。

該研究檢測到結腸直腸癌和紫外線照射之間存在明顯的年齡依賴性的反向關聯。在45歲以上,這種關聯被指出具有統計學意義。

新研究的共同作者Raphael Cuomo解釋說:“UVB光照的差異在我們看到的結腸直腸癌發病率的變化中佔了很大一部分,特別是對於45歲以上的人。儘管這仍然是初步證據,但可能是老年人,特別是通過糾正維生素D的缺乏,可以減少他們患結腸直腸癌的風險。”

2013年的一項研究發現紫外線照射和結腸直腸癌之間有類似的關係,這項新研究的結果與之前的那些發現是一致的。

P9{7[{VJJ2NH$B%5G1YZ5II.png

在新研究中加入年齡依賴性評估,表明維生素D缺乏在結腸直腸癌的發病中起着更大的作用,主要是在老年個體中。研究人員假設這可能是由於慢性維生素D缺乏增加了一個人的結直腸癌風險。

研究人員在論文中總結說:“這項研究支持有必要制定充分的公共衛生計劃,以避免國家和全球層面的維生素D不足,無論是通過篩查那些有風險的人,通過選擇性的補充,還是通過基於人口的措施,如食品強化。未來的研究可以旨在確定哪些癌症類型在補充維生素D後有明顯的改善。”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BMC公共衛生》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7-05 12:06
下一篇 2021-07-05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