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睡前玩手機8分鐘興奮超1小時

現在很多人都會在睡覺前刷一會手機,想着放鬆下再睡,結果就是經常刷了很久,突然發現時間已經到了第二天凌晨。3月2日,“睡前玩手機8分鐘興奮超1小時”的話題衝上熱搜,引起眾多網友熱議。

新聞視頻:

近日,一項對2012人進行的睡眠數據調查結果顯示,有78%的人承認自己有“報復性睡眠拖延症”,睡前玩手機一段時間后,平均入睡時間需1小時,

而據醫學研究發現,視神經細胞只要受到藍光8分鐘刺激,就會讓身體持續興奮超過1小時,造成生物鐘的混亂。對此,有網友表示,“難怪每天晚上睡不着,翻來覆去,都是玩手機玩的”。

研究顯示:睡前玩手機8分鐘興奮超1小時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呼吸睡眠中心主任醫師郭兮恆提醒,睡前使用App或過度使用手機,會使人出現入睡困難、入睡時間延遲、睡眠質量下降等問題。手機本身是一種發光的設備,對睡眠來說本身就會有一定影響,如果視網膜受到過多的光線刺激,特別是手機屏幕這種藍光的刺激,可能會嚴重影響視網膜的感光作用,造成大腦內杏仁核所釋放的褪黑素明顯受到影響。

(0)
上一篇 2022-03-02 16:22
下一篇 2022-03-02 16: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