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與寧德時代洽談電動車電池供應合作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近日報道稱,4名熟知內情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公司正與中國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及比亞迪就電動車項目的電池供應進行初步洽談。新媒援引路透社的報道稱,消息人士指出,相關洽談可能會有變化,不清楚是否會和寧德時代或比亞迪達成協議。由於相關討論還未公開,消息人士不願具名。

其中兩名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已將在美國建設製造工廠作為成為其電池供應商的條件。

目前尚不清楚蘋果是否也在與其他電池製造商進行談判。

蘋果正與寧德時代洽談電動車電池供應合作

上述4位知情人士說,蘋果傾向於使用磷酸鐵鋰電池,因為使用鐵進行生產,而不是價格更高的鎳和鈷,會使生產成本更低。

路透社去年12月的報道透露稱,蘋果正在推進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並計劃在2024年生產一款乘用車。

知情人士此前表示,蘋果計劃生產的電動車可能包含它自有的突破性電池技術。暫時還不清楚與寧德時代和比亞迪的磋商是否涉及蘋果的自有技術或設計。

國際能源產業權威研究機構SNE Research在其6月報告中稱,得益於中國這個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的進一步發展,預計中國電池製造商成長速度將快於外國同業。

路透近期報道稱,寧德時代正計劃在上海新建一家大型汽車電池廠,繼續以驚人的速度擴張,這將鞏固其作為全球第一大供應商的領先地位。

(0)
上一篇 2021-07-05 10:59
下一篇 2021-07-05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