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純電卡車要來了:已在美國安裝充電樁 年底首批交付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據外媒報道,有外國網友發現特斯拉近期已經在內華達州工廠開始安裝首個Semi卡車充電樁,以便服務即將推出的Semi電動卡車。據悉,該充電樁設備已經開工月余,可達到兆瓦級別的輸出功率。雖然目前Semi卡車只開始了小範圍的預生產,距離正式交付仍有一段時間,但特斯拉已經開始在布局配套的充電設施了。

Semi卡車的交付日期已經一拖再拖,日前百事可樂方面放出消息,特斯拉年底或將可以正式交付百事訂購的第一批Semi卡車。現在Semi卡車充電樁已經開始在布局,相信更大範圍的交付已經指日可待了。

一、10月就已開工 輸出功率高達數兆瓦

自2017年推出Semi電動卡車之後,特斯拉就一直在雄心勃勃地部署其Megachargers計劃,目標是建立起一個為Semi電動卡車服務的超級充電網絡。

推出計劃時,特斯拉曾表示Megacharger充電站將可以在短短30分鐘內為電動卡車增加400英里(約為643公里)的續航里程,並且該充電站還致力於為車主提供更低廉的電費。但自推出計劃以來已經四年之久,直到上月,特斯拉才真正在內華達州超級工厂部署了第一個Megacharger充電站。

目前充電站內已經開始建造了充電樁。外媒推測,這款充電樁將實現非常高的輸出功率,預計可達到幾兆瓦。相比於特斯拉的V3充電樁的0.25兆瓦輸出功率,這的確有了非常大的提升。當然,高輸出功率則意味着對應更大的電池存儲系統。

▲特斯拉的V3超級充電站
▲特斯拉的V3超級充電站

外媒猜測特斯拉將使用Semi卡車來滿足其在內華達工廠和其他站點(尤其是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廠)之間運輸貨物的需要。

根據網友提供的圖片來看,Semi卡車的充電樁與之前的超級充電樁略有不同。至少從顏色上看,並非之前的紅白相間,而是採用了黑白結合的顏色。但暫時不清楚這是否只是一個臨時的包裝。

▲特斯拉內華達工廠曝光的Semi卡車充電樁圖片(左為放大圖)
▲特斯拉內華達工廠曝光的Semi卡車充電樁圖片(左為放大圖)

此外,目前這款Semi充電樁的連接器類型與具體的功率輸出數據亦尚不明確。

二、年底可交付Semi卡車 將配備4680電池

儘管這款充電樁還沒有真正完工,但不得不說,特斯拉在未雨綢繆這方面一直做得較為出色。現在各路消息都表明,也許Semi卡車馬上就要真正交付上路了。

自2017年特斯拉正式推出Semi卡車之後, 百事公司就下了100台車的訂單,這也是特斯拉Semi卡車最大的訂單之一。

特斯拉純電卡車要來了:已在美國安裝充電樁 年底首批交付

日前,百事可樂CEO向媒體表示,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前特斯拉可以正式向百事交付第一批Semi卡車。但特斯拉CEO馬斯克也表示,目前由於電池供應有限,Semi卡車的大批量交付依舊要等到明年。

此外,Semi卡車還將搭載特斯拉最新的4680圓柱形電池,以支持更高的電量和更長的續航里程。

結語:特斯拉產業生態不斷完善

雖然受到目前供應鏈短缺的影響,特斯拉的各款車型的交付都有不同程度的延誤。但好飯不怕晚,既然充電樁已經正式開工,可以預見的是Semi卡車的正式投入市場只是時間的問題了。

一直以來,特斯拉絕不僅僅局限於造車。從電池到充電站、甚至是衛星,馬斯克與特斯拉的着力點一直是全產業的生態格局。隨着上下游產業鏈的不斷鋪開,特斯拉的電動汽車王國在全世界開疆拓土的步伐也在不斷加快了。

(0)
上一篇 2021-11-09 21:08
下一篇 2021-11-09 2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