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普通牙齒美白產品會對牙齒造成嚴重損害

據外媒報道,來自多倫多大學的研究人員領導的一項研究強調了普通牙齒增白劑可能造成的廣泛損害。這項研究最近發表在《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上評估了過氧化脲牙齒美白治療對牙齒細胞造成的損害。研究發現,在牙齒上使用10%的過氧化脲凝膠可以減少高達50%的牙釉質蛋白質含量。

“我們一直對以過氧化物為基礎的牙齒美白對牙齒結構的影響及其跟敏感性的聯繫很感興趣,”領導這項研究的波士頓大學牙科學院副教授Laurent Bozec說道,“在這裡,我們想進一步了解這對牙釉質本身和牙髓深處的影響。”

在這項研究之前,Bozec一直在研究在根管治療中使用過氧化氫的效果,結果發現它會導致局部膠原蛋白的損傷。這讓他開始研究過氧化氫是如何在到達牙髓之前穿透牙釉質和牙本質的並在這個過程中檢查它可能會造成什麼損害。

研究發現,釉質蛋白含量的損失導致增白劑在牙齒內部的滲透更大並可能導致牙髓細胞死亡率的增加。研究小組使用內部牙本質灌注室進行測量。當過氧化脲濃度在35%左右時,研究人員發現牙髓細胞無法存活。

Carbamide-Peroxide-Gel-Enamel-Protein.jpg

Bozec說道:“許多家用牙齒美白產品都含有高濃度的過氧化物凝膠–如35%–然而,我們對它對牙齒內部的影響知之甚少。我們相信,這是首次在同類研究中表明使用牙齒增白劑的毒性作用。我們希望,如果人們決定使用牙齒美白產品,他們會選擇濃度較低的過氧化氫,因為它們對牙齒的傷害要小得多。”

雖然使用較低濃度的過氧化氫–如5%–對牙齒細胞的傷害會更小,但消費者往往選擇提高過氧化氫濃度以看到立即美白牙齒的效果。研究表明,需要在過氧化氫濃度,暴露時間,期望的病人結果和副作用之間達成妥協。研究人員建議,這應該在上市前進行體內測試,患者應該知道這些程序對他們的口腔健康的影響。

Bozec表示:“我們有可能使用非過氧化物或可控過氧化物釋放劑,來讓它們不會造成同樣的損害。我相信這就是牙齒美白的未來。”

(0)
上一篇 2021-08-20 10:19
下一篇 2021-08-20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