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王成錄:鴻蒙即將開源 並在15個學校開展HarmonyOS課程

5月24日消息,今日,在鴻蒙開發者創新大賽頒獎典禮上,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王成錄表示鴻蒙即將開源系統,並在武漢大學等15個學校開展harmonyOS課程。在前不久的華為鴻蒙夥伴峰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AI與智慧全場景業務部副總裁楊海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鴻蒙系統完全開源開放,今年會按照既定計劃做到128MB-4GB的設備全棧系統開源開放。

對於第三方合作的問題,楊海松表示,歡迎三方的手機廠商使用鴻蒙系統,一起開源共建。

據悉,OpenHarmony2.0大約有460萬行關鍵代碼,相當於Android 10 1525萬行的三成,同時有大約1.8萬個關鍵API(應用程序接口),相當於Android 10 3.6萬多個的一半。

而安裝包體積縮小到60-70%,手機、平板、可穿戴設備、電視、傳感器等各種設備都能使用。

華為王成錄:鴻蒙即將開源 並在15個學校開展HarmonyOS課程

據了解,OpenHarmony2.0有多個分支版本,本次開放的L2是一個純粹的鴻蒙版本,沒有任何安卓代碼,可以跑所有的鴻蒙應用,包括分佈式,也能打電話、上網,就是沒有多少APP。

另外,L3-L5分支是兼容安卓的雙框架版本,同樣也會開源。

按照華為官方的說法,鴻蒙OS的定位是萬物互聯時代的操作系統,不是安卓的替代,也不是iOS的拷貝,鴻蒙的真正開發是2016年5月份開始的,實際上華為已經做了5年了。

王成錄曾表示,年內搭載鴻蒙操作系統的車機、Pad、手錶、智慧屏、音箱等物聯網設備有望達到3億台,其中手機可超過2億台。

華為王成錄:鴻蒙即將開源 並在15個學校開展HarmonyOS課程

(0)
上一篇 2021-05-24 14:06
下一篇 2021-05-24 14: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