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2.6萬單反EOS R5升級款曝光:引入主動冷卻風扇

有消息顯示,佳能EOS R5c正在籌備中,布時間應該會在明年(2022年)的第一季度。此前曾有消息表示,R5c會在今年的10月份的NAB展會上現身,但顯然已經延後了。EOS R5c是R5的視頻增強版,它最大的不同就是加入了一個主動冷卻風扇,解決了錄製長時間視頻過熱的狀況。

佳能2.6萬單反EOS R5升級款曝光:引入主動冷卻風扇

去年7月,佳能發布了新一代全畫幅視頻神器EOS R5,售價高達25999元,首發支持8K視頻錄製。一經上市就受到市場的追捧,從逆天的性能到8k raw視頻都顛覆了傳統相機的概念。

但是很快就因為過熱問題備受爭議,最多只能錄製20分鐘8K視頻,被吐槽為“20分真男人

為了保持機身的小巧,佳能EOS R5最終決定不在機身內配備主動風扇散熱,主要採取兩個手段來控制發熱,首先是機身採用鎂鋁合金,以期最快將熱量散發出去,其次就是支持了過熱控制功能,可以減少待機時的熱量。

後來佳能還升級了固件,專門用於解決散熱問題,不過硬件上的散熱能力的不足依然讓其8K拍攝捉襟見肘。

(0)
上一篇 2021-07-04 15:44
下一篇 2021-07-04 15: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