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露西號航天器即將回到地球大氣層附近以實施引力彈射加速

美國宇航局的露西號航天器,第一個前往木星特洛伊小行星的任務,將於美國東部時間10月16日上午7點04分掠過地球的大氣層。這是一次非常近距離的航天器飛越,它將在距離地表僅220英里(350公里)的地方經過。通過在發射一周年之際飛過地球,”露西”將獲得一些它所需要的軌道能量,以前往這個從未被訪問過的小行星群。

特洛伊小行星於1906年2月被德國天文攝影家馬克斯-沃爾夫發現,它們被困在與木星相同距離的圍繞太陽的軌道上。它們基本上遵循着相同的軌道,只是在這顆巨大的行星前面或後面很遠。露西號目前正在進行為期12年、長達40億英里的航行,以研究這些古老的小行星。

這次重力輔助將使露西進入一個為期兩年的新軌道,屆時它將返回地球進行第二次重力輔助。這第二次輔助將給露西提供它所需要的能量,以穿越主要小行星帶,在那裡它將觀察小行星唐納德·約翰遜,然後進入我們已經所知的特洛伊小行星群。在那裡,露西將飛過六個特洛伊小行星。Eurybates及其衛星Queta,Polymele及其尚未命名的衛星,Leucus以及Orus。然後,Lucy將在2030年返回地球進行第三次重力輔助,以重新確定航天器的目標,與尾隨的特洛伊小行星群中的Patroclus-Menoetius雙子小行星對會合。

NASAs-Lucy-Earth-scaled.jpg

美國宇航局的露西號航天器將於2022年10月16日對地球進行一次特別近距離的飛越。資料來源:美國宇航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

在這第一次重力輔助中,露西號將從太陽的方向接近地球。雖然這意味着地球上的觀察者在事件發生的前幾天將無法看到露西,但露西將能夠拍攝到幾乎完整的地球和月亮的圖像。任務科學家將使用這些圖像來校準儀器。

露西號的軌道將使航天器非常接近地球,甚至比國際空間站(ISS)還要低,這意味着露西號將經過一個充滿地球軌道衛星和碎片的區域。為了確保航天器的安全,美國宇航局制定了程序,以預測任何潛在的危險,並在必要時執行一個小機動,以避免碰撞。

“Lucy團隊已經準備了兩種不同的演習,”來自加利福尼亞州西米穀KinetX航空航天公司的Lucy副導航團隊負責人Coralie Adam說。”如果團隊檢測到露西有可能與一顆衛星或碎片相撞,那麼在最接近地球前12小時–航天器將執行其中一個,將最接近地球的時間改變2秒或4秒。這是一個小的修正,但它足以避免一個潛在的災難性碰撞。”

Lucy-Spacecraft-Near-Large-Asteroid.jpg

露西航天器在一顆大型小行星附近的插圖,木星在遙遠的背景中可見。資料來源:西南研究所

露西號將在如此低的高度經過地球,以至於研究小組在設計這次飛越時不得不考慮大氣阻力的影響。露西的大型太陽能電池組增加了這種影響。

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美國宇航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Lucy項目經理Rich Burns說:”在最初的計劃中,Lucy實際上是要經過離地球大約30英里的地方。然而,當我們清楚地知道我們可能不得不在其中一個太陽能電池組未關上的情況下執行這次飛越時,我們選擇使用一點我們的燃料儲備,使航天器在一個稍高的高度通過地球,減少大氣阻力對航天器太陽能電池組的干擾。”

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6點55分左右,露西將首先被西澳大利亞地面上的觀察者看到(那些觀察者為下午6點55分)。露西將迅速掠過人們的頭頂,在幾分鐘內肉眼清晰可見,然後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7:02隨着航天器進入地球的陰影而消失。露西號將在黑暗中繼續在太平洋上空飛行,並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7:26從地球的陰影中出現。如果雲層配合,美國西部的天空觀察者應該能夠藉助雙筒望遠鏡看到露西。

Lucy-Trajectory-Earth-Flyby.jpg

從地球北極上方看到的露西在飛越地球時的軌跡,每10分鐘一個紅點。一些關鍵時間的位置用白色表示。資料來源:西南研究院

“我們最後一次看到航天器時,它正在佛羅里達州的有效載荷整流罩中被封閉,”哈爾·列維森說。他是西南研究所(SwRI)科羅拉多州博爾德辦事處的露西首席調查員。”令人激動的是,我們將能夠站在科羅拉多州這裡,再次看到這個航天器。而這一次,露西將出現在天空中。”

然後,露西將迅速從地球附近離去,經過月球,再拍攝幾張校準圖像,然後繼續它的旅程。

(0)
上一篇 2022-10-14 17:48
下一篇 2022-10-14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