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名叫Alexa的人不堪來自身邊人的嘲笑 建議亞馬遜將其語音助手改名

亞馬遜的各種Echo設備的盛行意味着大多數人現在將Alexa這個詞與虛擬助手聯繫在一起。對於那些擁有相同名字的人,尤其是兒童,這可能導致欺凌和無休止的嘲笑,不少名叫Alexa的人因此呼籲亞馬遜改變其著名的喚醒詞。

2021-07-02-image-13-j.webp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被稱為Alexa的人不得不忍受反覆的玩笑,在說一個命令之前,別人會喊出他們的名字。一位家長說,她十幾歲的女兒在開始上中學后,因為她的名字,收到了來自其他孩子甚至老師的無休止的虐待。

“她開始不願意介紹自己,因為經常被人笑話,無論大人還是小孩,人們認為拿她開玩笑是可以的,但對這名學生而言真是個毀滅性的打擊。學校沒有伸出援手,只告訴她需要修正心態”。由於嘲笑已經對她女兒的心理健康產生了影響,這位母親隨後申請將自己的女兒改名。

“她現在的情況好多了。我們已經與朋友斷絕關係,並將她轉移到一所新學校,以便有一個新的開始。但這種陰影永遠不會離開她,也不會離開我們。亞馬遜必須改變其設備上的默認喚醒詞,至少在使用Alexa這一名字方面顯然沒有足夠的道德研究”。

來自馬薩諸塞州的勞倫-約翰遜發起了一項名為 “Alexa是人類”的活動。”我的女兒Alexa現在已經九歲了。整個事情比’正常’的戲弄和欺凌更進一步。這是對身份的抹殺。Alexa這個詞已經成為僕人或奴隸的同義詞。它給了人們一個許可,讓他們以順從的方式對待叫Alexa的人。” 甚至對許多年齡較大的兒童來說,很多Alexa的笑話可能具有性暗示。

從宏觀上看,自從亞馬遜的設備到來后,Alexa這個名字的受歡迎程度就下降了。在英國和威爾士,早在2016年它們剛被引入英國時,它是第167個最常見的名字。到2019年,它已經下降到第920位。

亞馬遜表示,它對這些報道感到悲哀,並反對任何形式的欺凌行為。公司指出,用戶可以使用替代喚醒詞,但活動人士說,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這一點,而且不太可能阻止這種關聯。與其他語音助手同名的人也會遇到這些問題,儘管世界上叫Siri和Cortana的人比Alexas少得多。

(0)
上一篇 2021-07-02 23:27
下一篇 2021-07-02 23: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