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 EUV 光刻機搶購隊伍 美光 2024 年生產全新內存芯片

在三星、SK海力士開始啟用EUV光刻機閃存內存芯片之後,美光現在也要加入了,跟ASML談判採購EUV光刻機,2024年生產新的EUV內存芯片。
美光科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桑傑·梅赫羅特拉 (Sanjay Mehrotra)在日前的財報會上表示,美光一直在關注EUV工藝進展,實際上之前也參與了EUV評估,一旦觀察到EUV平台及生態系統成熟,美光也會在產品路線圖中插入EUV光刻技術。

加入 EUV 光刻機搶購隊伍 美光 2024 年生產全新內存芯片

現在美光已將2021財年的治本指出略微提升到95億美元,已經開始跟ASML公司談判購買EUV光刻機,不過現在還沒有公布細節,EUV現在供應緊張,台積電、三星採購的較多,美光還要等等。

根據美光的計劃,EUV光刻工藝要到2024年才會導入,首發用於1-Gama工藝的內存,後面還會進一步擴展到更下一代的1-Delta工藝內存芯片中。

美光日前發布了 2021 財年 Q3 財報,截至 6 月 3 的季度中公司營收 74.2 億美元,同比增長 19%, 凈利潤 17.4 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 8 億美元大漲 116%。

(0)
上一篇 2021-07-02 16:14
下一篇 2021-07-02 1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