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主要工廠暫未受防疫措施影響 篩查測試工作進行中

蘋果公司的主要iPhone製造基地所在地中國鄭州的官員已經強制要求在富士康設施周圍和該市的鄰近地區進行COVID-19篩查測試。據彭博社周四報道,富士康主要的iPhone製造廠的數萬名工人將接受測試,這有可能對已經非常脆弱的蘋果供應鏈造成影響。

富士康主要工廠暫未受防疫措施影響 篩查測試工作進行中

雖然測試是為了防止進一步出現防疫封控的情況,但此舉對蘋果的iPhone供應是一個風險,通常而言,測試呈陽性的建築甚至地區會被下達封控命令。

4月早些時候,崑山 – 許多關鍵的蘋果供應商所在地被要求實施風控措施,以應對鄰近的上海不斷惡化的COVID-19疫情。封鎖后,許多蘋果的合作夥伴停止了生產,包括和碩、緯創、廣達和立訊精密。

到目前為止,分析師表示,蘋果的救命稻草可能是富士康的主要工廠沒有受到封鎖的影響。目前還不清楚對富士康加以類似限制會對蘋果的產品供應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根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儘管製造商和碩的工廠被關閉,但iPhone SE的交貨估計還沒有下滑。另一方面,在生產MacBook Pro的廣達公司工廠關閉后,這些設備的供應似乎正在減少。

一些分析師認為,蘋果的iPhone不會受到重大影響,因為6月份的季度是出貨量的季節性低點。換句話說,減少的供應量仍然可以滿足整體較低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2-04-14 22:15
下一篇 2022-04-14 2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