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稱簡單的5分鐘IMST鍛煉對健康有很大好處

高血壓是一個常見的、隱蔽的健康問題,影響着大量的人,如果不加以治療,隨着年齡的增長會導致嚴重的疾病。一些降壓藥可用於治療高血壓,但許多人可以通過改變某些生活方式自然降低血壓,包括增加每周的運動量。對一些人來說,獲得足夠的時間進行充分的鍛煉是很困難的,這就是這項新研究的意義所在。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參加一種叫做高阻力吸氣肌力量訓練(IMST)的特定類型的鍛煉,每天5分鐘可以對高血壓產生明顯的影響。

269457_web.jpg

這種類型的運動被描述為專門針對控制呼吸的肌肉的力量訓練,它可能比藥物或有氧運動更有效地降低血壓,至少對某些人來說是如此。同樣,IMST也被發現可以改善一個人血管健康的某些方面。

這種獨特的呼吸肌肉訓練早在20世紀80年代就被開發出來,以幫助患有嚴重呼吸道疾病的人;其目的是幫助他們加強呼吸肌肉,包括橫膈膜,通過一個阻力裝置 “大力 “吸氣。

這項新研究涉及36名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這些參與者被分成兩組,一組是安慰劑組,另一組的任務是每天進行30次阻力吸氣。六周后,負責使用該設備的小組平均收縮壓下降了9個點,這比許多人每周五天花30分鐘進行有氧運動時看到的還要多。

這種改善在參與者停止使用該設備六周后基本保持不變,這也與血管內皮功能增加45%和一氧化氮的大幅提升有關,一氧化氮會導致動脈擴張。除此之外,這些參與者在氧化壓力和炎症方面也有好處。

(0)
上一篇 2021-07-01 11:09
下一篇 2021-07-01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