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所持優步股份已減半

日本豐田汽車將其在優步科技公司的股份削減了約一半,此前這家叫車巨頭剝離了雙方合作的核心部門——自動駕駛部門。豐田汽車發言人Shiori
Hashimot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開發與自動駕駛相關的車輛是豐田投資優步的主要目標之一。”不過他補充稱,豐田仍將致力於與優步的聯盟。

1 T-RkfPK2UARmTwSp9L21bw.png

6月23日,豐田在一份監管文件中透露,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財年,豐田持有513萬股優步股票,是上年同期1025萬股的一半。據悉,豐田目前持有的優步股份價值為224億日元(約合1.65億美元),低於一年前的619億日元。Hashimoto表示,“豐田繼續持有優步股份,是我們保持與優步合作和良好關係的目標的一部分。”

豐田在2018年向優步投資了5億美元,以共同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然而2020年,為了實現盈利目標,優步將其自動駕駛業務出售給了Aurora Innovation。

Aurora今年3月表示,該公司和豐田已經開始在美國得克薩斯州測試自動駕駛車隊,有兩名安全操作員,車上沒有乘客。優步沒有立即置評。

目前,優步在認識到在印度的盈利擴張潛力有限后,探索了處理該公司印度打車服務的多個方案,包括與當地公司進行股票互換甚至退出印度市場。不過優步發言人否認了退出的說法,稱該公司仍將在印度運營,並繼續大舉招聘員工。

           

(0)
上一篇 2022-06-24 15:05
下一篇 2022-06-24 15: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