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公司提醒5萬名用戶:他們已成為“雇傭監視”公司的目標

據The Verge報道,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已經提醒5萬名Facebook和Instagram的用戶,他們的賬戶被全球各地的商業“雇傭監視”計劃所監視。根據Meta公司周四在新聞頁面上發布的最新消息,這些用戶是七個實體的目標,分佈在100多個國家。

Meta公司提醒5萬名用戶:他們已成為“雇傭監視”公司的目標

該帖子說,目標包括記者、持不同政見者、專制政權的批評者、反對派的家人和人權活動家。這些監視是在長達一個月的調查中發現的,Meta公司在調查中發現了一些間諜組織,並將它們從平台上刪除。

“這些公司是一個龐大產業的一部分,它們不分青紅皂白地向任何客戶提供侵入性軟件工具和監控服務–不管它們的目標是誰,也不管它們可能促成的侵犯人權行為,”Meta的威脅破壞主管 David Agranovich和網絡間諜調查主管Mike Dvilyanski寫道。“這個行業使這些威脅‘民主化’,使政府和非政府團體可以利用這些威脅,否則他們不會有這些能力。”

Meta公司發布的一份更詳細的威脅報告列出了七家公司中的六家,並將其中一家實體列為未知。這七家公司中的四家–Cobwebs Technologies、Cognyte、Black Cube和Bluehawk CI–位於以色列。

在提供給NPR的一份聲明中,Black Cube將自己描述為一家“訴訟支持公司”,在其運營的每個司法管轄區使用符合當地法律的調查方法。Black Cube之前受雇於Harvey Weinstein ,試圖阻止《紐約時報》一篇引發#MeToo運動的文章的發表。

美國國會議員Adam Schiff在一份聲明中說:“Facebook披露了它為破壞和清除向侵犯人權的政權出售監控服務的七家私營公司所採取的行動,這充分說明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阻止這種雇傭市場。通過對記者和持不同政見者等進行不加區別的監視,這些公司對人權構成了明顯的威脅。”

Meta的報告還提到了以色列間諜軟件公司NSO Group,該公司上個月被蘋果和Meta起訴,原因是其出售用於泄露iPhone和WhatsApp信息的間諜軟件。周三,Google研究人員公布了NSO Group開發的“零點擊”漏洞的細節,只需發送一條信息就能入侵目標手機。研究人員稱這種攻擊能力水平可與民族國家行為者所擁有的能力相媲美。

該公司已經被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因為它銷售用於監視世界各地記者的軟件。包括Adam Schiff在內的一群立法者最近呼籲對包括NSO Group在內的一批監控公司實施更嚴格的制裁,凍結公司的銀行賬戶並禁止員工前往美國等。

(0)
上一篇 2021-12-17 08:08
下一篇 2021-12-17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