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響尾蛇或會成為氣候變化危機的唯一贏家之一

據外媒CNET報道,乾旱、溫暖的溫度、海平面上升、森林大火、極端天氣,氣候變化的消息對人類來說是壞消息。也許地球上至少有一種居民可以忍受這種混亂:響尾蛇來自加州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這種在美國西南部非常常見的毒蛇可能會從高溫中受益。這篇論文發表在《Ecology and Evolution》上。

研究:響尾蛇或會成為氣候變化危機的唯一贏家之一

蛇是一種冷血動物,所以我們才會經常能看到它們在曬太陽,以此來為自己取暖。研究小組發現響尾蛇的理想體溫是華氏86-89度(30-32攝氏度),但在自然界中達到這個溫度可能是一個挑戰。海岸響尾蛇的平均體溫是70華氏度(21攝氏度),而內陸響尾蛇的平均體溫是74華氏度(23攝氏度)。

這項研究的論文主要作者、研究生研究員Hayley Crowell發現了這個令人驚訝的結果。Crowell於本周二在加州保利大學的一份聲明中說道:“自然界中有很多生態壓力可以讓響尾蛇不去曬太陽,如可能會增加接觸捕食者的風險。氣候變暖可能會幫助這些蛇升溫到更適合消化或繁殖的溫度。”

但如果氣候變化減少了嚙齒類等獵物的數量呢?事實證明響尾蛇在進食方面是非常有效的。“為了生存,一條成年雄性響尾蛇一整年只需要500-600卡路里,”Cal Poly說道。

雖然響尾蛇以捕食地面上的小動物而聞名,但它們也是其他食肉動物如猛禽和其他蛇的菜單。如果響尾蛇激增可能會對其他動物造成影響。

Crowell表示:“我們已經習慣了氣候變化研究對野生動物的負面影響。看到這些蛇截然不同的發現非常有趣。”

(0)
上一篇 2021-07-01 10:05
下一篇 2021-07-01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