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預計特斯拉第二季度可交付20萬輛新車

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將在未來幾天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的生產和交付數據,華爾街分析師普遍預計該季度交付量約為20萬輛。作為上市公司,特斯拉通常會在季度結束后的一兩天內發布生產和交付數據。這對市場來說非常重要,因為特斯拉如今的規模已經足夠龐大,而交付數量往往決定了該公司的大部分收益。

分析師預計特斯拉第二季度可交付20萬輛新車

在特斯拉公布這些數據之前,華爾街分析師正試圖估計該公司的交付量,然而給出第二季度的準確預估可能更難。這是因為,新款Model S在季度末推向市場的延遲造成了積壓。最重要的是,上個月有1萬多輛汽車發貨被擱置,這推遲了許多交付,直到特斯拉能夠推動其新的計算機視覺系統。

這會對第二季度的整體業績產生重大影響。華爾街分析師普遍預期,特斯拉在該季度交付量為20萬輛。此前,德意志銀行分析師伊曼紐爾·羅斯納(Emmanuel Rosner)曾預估為20.7萬量。同時,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將他們的預估從17.7萬輛上調至19.5萬輛。

這一數字令人印象深刻,但低於華爾街目前的共識。加拿大皇家銀行還強調了中國對特斯拉業績日益增長的重要性,以及某些可能被證明對該公司構成挑戰的因素。這家全球投資銀行指出,根據匯總和地區報告的數據,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貨量可能會達到19.5萬輛,比去年同期增長115%,部分原因是2020年第二季度受到疫情的沉重打擊。上海工廠的Model 3生產那時也才剛剛開始。

該機構在致投資者的報告中說:“我們對特斯拉2021年第二季度的預期交付數據進行了更新,高於此前預估的17.7萬輛。按照車型分,我們預計特斯拉將交付19.36萬輛Model 3和Model Y,但只會交付1500輛Model S和Model X(Model S Plaid的交付已經延遲)。我們將密切關注特斯拉的業績,我們認為,由於全球芯片供應短缺,特斯拉的交付量將低於預期,因此其可能會在本季度減少部分庫存。”

與此同時,Visible Alpha Consensus目前估計特斯拉第二季度將交付19.98萬輛新車,FactSet Consensus預計其會交付19.83萬輛。

在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全球範圍內交付了18.5萬輛新車,創下了新的交付紀錄。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上周給員工發信,要求他們在季度末“全力以赴”。不過他也警告稱,特斯拉在第二季度遭遇了許多重大的供應鏈挑戰。(小小)

(0)
上一篇 2021-07-01 08:59
下一篇 2021-07-01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