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在三次太空行走後成功在ISS上安裝好新太陽能電池板

據外媒報道,國際空間站(ISS)上的宇航員在10天的時間裡進行了三次太空行走,目的是在老化的飛船外殼上安裝一套新的太陽能電池板。新安裝的兩個太陽能陣列最終將由另外四個陣列加強,這些陣列將為空間站提供電力以此來作為Artemis 探月計劃的跳板。

宇航員在三次太空行走後成功在ISS上安裝好新太陽能電池板

ISS是一個技術奇迹,自2000年11月以來,它一直是地球大氣層之外唯一一個不斷接待人類宇航員的前哨基地。它的直徑超過365英尺(111米),配備了輻射屏蔽和其他技術以此來保證宇航員在長時間內能保持健康和生產力。

然而儘管空間站的設計非常好,但它的某些部分已經使用了20多年並開始出現退化的跡象。按照目前的情況,NASA和它的合作夥伴被鎖定在一個持續的維修、翻新和更換的循環中以保持空間站的工作秩序。

最近,NASA宇航員Shane Kimbrough和ESA宇航員Thomas Pesquet開始了一系列的三次太空行走,通過在前哨站的外部增加兩個太陽能陣列來升級空間站的發電能力。

首次太空行走於6月16日進行,總共花費了7小時15分鐘,兩人收集了龐大的太陽能陣列並將它們運送到安裝地點。然而在行走過程中,Pesquet的太空服出現了顯示和控制模塊的故障,該模塊負責在空間站外跟蹤宇航員的溫度、生命體征和太空服壓力。為了解決這個問題,NASA的宇航員被迫返回氣閘。

儘管該團隊能重新啟動系統並解決問題,但這一過程花費了大量寶貴的時間,這導致Kimbrough和Pesquet無法完成第一個陣列的安裝。

宇航員在三次太空行走後成功在ISS上安裝好新太陽能電池板

6月20日,該小組冒險穿過氣閘進行第二次太空行走。Kimbrough和Pesquet首先從傳輸管中取出面板,然後對齊並連接第一個陣列的數據和電力電纜。

第三次任務則是在空間站進入夜間階段時完成的–在此期間,地球位於國際空間站和太陽之間–以確保團隊不會受到電擊的風險。但也不是沒有問題。當Kimbrough的攝像機和照明系統部分從頭盔上脫落時,Pequet被迫使用一段電線進行臨時修理。

在6月25日進行的最後一次太空行走中,宇航員連接了第二組太陽能電池板的電纜。據報道,從那時起,新增的兩個太陽能電池板就一直在為空間站提供電力。

宇航員在三次太空行走後成功在ISS上安裝好新太陽能電池板

最終,空間站將新增6個新的太陽能陣列,它們將為國際空間站提供20 – 30%的發電能力,作為Artemis項目的跳板並完成許多其他任務。據悉,“月球門戶”繞月空間站將採用跟ISS新面板相同的展開式iROSA設計。

宇航員在三次太空行走後成功在ISS上安裝好新太陽能電池板

(0)
上一篇 2021-07-01 08:58
下一篇 2021-07-01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