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證實XeSS技術將隨ARC 5和ARC 7系列獨顯在今年夏初到來

作為英特爾引以為豪的一項新圖形技術,XeSS 將為 Intel GPU 帶來類似英偉達 DLSS 或 AMD FSR 的性能增強 —— 通過適當降低圖像質量、以顯著改善遊戲的幀率體驗。遺憾的是,儘管英特爾已於昨日發布了首批 ARC Alchemist 移動 GPU,這項特性卻無法在第一時間到來。該公司證實,XeSS 定於今年夏初(5 月下旬 – 6 月初)首次亮相。

1.jpg

為了兌現在 2022 年 1 季度發布 ARC Alchemist 獨顯的承諾,進展不太順利的芯片巨頭英特爾,只得先行交付入門級的 ARC 3 移動 GPU 。

至於 XeSS,主要是該公司首次引入了對實時光追的支持,同時考慮到要滿足 DirectX 12 Ultimate 的規格要求。

2.jpg

在最新公告中,英特爾宣布 XeSS 技術將於夏初(5 月下旬 – 6 月初),隨中高端的 ARC 5 和 ARC 7 系列獨顯一同到來。

屆時一些 3A 大作的開發商,也將能夠針對 XeSS 進行優化,包括《幽靈線:東京》、《死亡擱淺》、《Anvil》和《Hitman III》等。

與 AMD FSR 方案不同的是,英特爾 XeSS 藉助 AI 深度學習,來嘗試在遊戲的放大輸出過程中恢復細節 —— 因為遊戲的渲染分辨率,實際上是要低於顯示器的分辨率的 。

為此,英特爾還用到了新盤上的 Xe 矩陣擴展(簡稱 XMX)硬件,以加速深度學習神經網絡的構建和訓練。

3.jpg

據悉,在 Xe HPG 架構中,每個 Xe 內核都有一個專用的 XMX 單元 —— 其在功能上類似於英偉達 RTX GPU 中的 Tensor 核心。

參照英特爾的描述,XeSS 流水線可利用運動矢量和時間幀,僅讓 3D 場景通過 XeSS AI 加速放大通道,而後端 FX 與 HUD 仍以原始

按照英特爾的描述,XeSS 流水線利用了運動矢量以及時間幀。只有 3D 場景通過 XeSS AI 加速放大通道,而 post-FX 和 HUD 仍以原始分辨率渲染。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XeSS 軟件開發套件(SDK)不僅局限於英特爾自家的 GPU,也對支持 Shader Model 6.4 的其它廠商的 GPU 開放。

(0)
上一篇 2022-03-31 15:54
下一篇 2022-03-31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