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遊說歐盟推遲實施新數字稅政策

有消息人士透露,日前,美國方面正緊急要求歐盟推遲引入一項新的數字稅(digital
tax)政策。在數字稅政策下,歐盟將擴大對跨國科技巨頭(主要是來自美國的互聯網公司)的徵稅。據法新社6月30日報道,該媒體看到的一份外交文件顯示,美方稱歐盟的數字稅政策可能會“破壞全球稅收改革的談判”。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這項全球稅收改革指的是美、英、法、德、加、意、日組成的七國集團(G7)和歐盟本月初達成的“歷史性”稅收協議。根據該協議,各國將對在本國運作並開展業務的跨國公司統一執行至少15%的全球最低企業稅率,並在改革國際稅收規則、取消數字服務稅等領域進行協調。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0日報道,有匿名外交人士稱,美方已開始向部分歐盟國家政府展開遊說,試圖推遲數字稅政策的實施。

按計劃,歐盟委員會將於7月14日宣布實施上述數字稅政策。據早前報道,歐盟在針對科技巨頭公司的反壟斷執法上態度積極。歐盟委員會對谷歌、臉書、蘋果等科技巨頭都展開了反壟斷調查。去年12月15日,歐盟委員會正式提交《數字服務法》和《數字市場法》兩部法律草案。

據報道,近年來,英法等國針對社交平台和電子商務領域大型科技企業在本國經營活動徵收數字服務稅,引發美國不滿。有關對數字服務的監管和徵收數字稅的爭端,已經引起美國和歐盟間的貿易摩擦。

美國遊說歐盟推遲實施新數字稅政策

(0)
上一篇 2021-07-01 08:58
下一篇 2021-07-01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