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基金會承諾未來5年投入21億美元促進性別平等

蓋茨基金會周三宣布,將在未來五年內投入21億美元,用於促進全球性別平等。這一消息發生在該基金會聯合主席梅琳達·蓋茨和比爾·蓋茨宣布離婚幾周后。與此同時,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員正聚集在巴黎參加“世代平等論壇”,該論壇的重點是為世界各地的婦女和女童提供更多的機會。

蓋茨基金會承諾未來5年投入21億美元促進性別平等

梅琳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幾十年來,世界一直在為性別平等而奮鬥,但進展緩慢。現在是重新點燃一場運動、實現真正改變的機會。我們為性別平等而戰的美妙之處在於,每個人都將從中受益。我們必須抓住這個時機,建設一個更美好、更平等的未來。”

蓋茨基金會承諾提供21億美元資金,將重點放在三個對促進性別平等至關重要的核心領域:經濟賦權;計劃生育和保健;加速女性的領導地位。

蓋茨基金會表示,這些資金中的6.5億美元將用於改善婦女的金融包容性和減少女性在工作場所面臨的障礙,14億美元將用於增加獲得避孕藥具的機會和支持各種計劃生育組織。

其餘資金將用於消除世界各地婦女和女童在試圖進入領導崗位時面臨的系統性障礙,其中包括一項為期5年的1億美元承諾和一項為期10年的2.3億美元承諾。

比爾·蓋茨在一份聲明中說:“性別平等必須成為全球努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中心。”可持續發展目標是聯合國大會在2015年制定的17項全球目標,需要在2030年前實現,使世界對每個人都更加平等。

蓋茨補充稱:“優先考慮性別平等不僅是正確的事情,它對戰勝貧困和可預防的疾病也至關重要。”

除了宣布21億美元的承諾外,蓋茨基金會還公布了數據,顯示新冠肺炎大流行對世界各地婦女平等的危害有多大。儘管經濟開始復蘇,但蓋茨基金會報告稱,預計今年將有200多萬女性離開職場,而2020年有1300萬女性離開職場。這種大規模的退出主要是由於失業和照料家庭的責任不成比例地落在女性身上。

梅琳達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經濟衰退和復蘇的早期趨勢使採取行動的理由非常明確:婦女面臨結構性障礙,這使她們更容易受到大流行的影響,消除這些障礙將推動復蘇。”

(0)
上一篇 2021-07-01 08:04
下一篇 2021-07-01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