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擬在員工中推行一周四天工作制

日本電子巨頭松下最近宣布,將為感興趣的員工提供每周工作4天的選擇,成為最新一家開始在員工中試行每周4天工作制的日本大公司。松下CEO楠見雄規在最近一次會議上告訴投資者:“我們必須支持員工的福祉。”他說,該公司正在尋求支持多元化,因為一些員工可能在主要工作之外還有副業或個人興趣。

松下擬在員工中推行一周四天工作制

該公司還在朝着更加靈活的工作安排邁進。這包括鼓勵更多的員工遠程工作,並允許員工決定是否在不帶家人的情況下去另一個城市工作——這在日本是一種常見的企業做法。

為了改善日本人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日本政府去年6月建議企業允許員工選擇每周工作4天。

在松下之前,其他幾家日本公司也宣布將試行每周4天工作制,其中包括製藥公司鹽野義(Shionogi)和系統開發商Encourage Technologies,兩家公司都將從4月起提供這一選擇。

(0)
上一篇 2022-01-10 15:31
下一篇 2022-01-10 15: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