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法院裁定網約車政策違規 Uber宣布周五起在當地停止服務

在周四的公告中,Uber 宣布將不再為布魯塞爾地區的客戶提供網約車服務原因是早些時候,上訴法院裁定“禁止私人提供出租車服務的禁令,也適用於網約車平台的專職司機”。對於此事,Uber 認為這違背了歐盟委員會的數字與綠色倡議。畢竟 Uber 等企業的網約車服務,能夠很好地滿足廣大客戶“最後一英里”的通勤需求。

布魯塞爾法院裁定網約車政策違規 Uber宣布周五起在當地停止服務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也被當做事實上的歐盟首府。

為了對抗布魯塞爾上訴法院的裁定,Uber 也試過在 Change.org 上發起請願,解釋稱當地 2000 名專車司機理應獲得繼續通過 Uber 網約車平台謀生的權利、且這項服務會造福當地數十萬計的乘客輕鬆出行。

遺憾的是,儘管在過去十年,傳統出租車已經越來越難以保持競爭力,但網約車平台還是遭遇了諸多歐洲國家的政策挑戰。

比如在倫敦,黑色出租車司機需要獲得專門的執照、並對倫敦內外的道路知無不盡,而網約車司機卻不受這些限制,所以運營成本也更加低廉。

(0)
上一篇 2021-11-27 12:17
下一篇 2021-11-27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