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維修工人:邁阿密垮塌公寓地基20年前已遭海水滲入

近日,一位曾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尚普蘭塔南公寓工作的前維修工人指出,早在約20年前海水就已滲入公寓地基,尤其是在漲潮的時候。另有美媒刊文稱,關於公寓停車場漏水和積水的報道可以追溯到幾十年前。

標題:前維修工人:邁阿密垮塌公寓地基20年前已遭海水滲入

前維修工人:邁阿密垮塌公寓地基20年前已遭海水滲入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在1995年至2000年間為這座建築工作的前維修員工威廉·埃斯皮諾薩(William Espinosa)說,彼時工作人員必須將多餘的海水從車庫裡抽出來。他指出,這些海水會向下滲:“我說的是停車場底部有一英尺(約30.48厘米)、有時是兩英尺的海水。”但當埃斯皮諾薩向公寓管理方提出這個問題時,他們只說這個問題已經發生了多年,並沒有採取行動。

尚普蘭塔南公寓居民約翰·圖裡斯(John Turis)也宣稱,“地下車庫總是在漏水,以前經常漏在我車上。” 約翰在大樓倒塌時恰好不在家,這使他逃過一劫。

儘管尚普蘭塔南公寓倒塌的原因還在調查中,但多位工程專家們提到,持續不斷的地下室積水可能是導致大樓倒塌的因素之一。“裂縫使得被用於加固的鋼結構暴露出來,鋼筋就在滲入的海水侵蝕下生鏽了,這使它喪失了原本的支撐作用。“南加州大學土木工程教授亨利·科夫曼(Henry Koffman)表示。

當地時間6月29日,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公寓樓倒塌事故的遇難人數已升至12人,仍有149人失蹤。

(0)
上一篇 2021-06-30 16:01
下一篇 2021-06-30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