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厚昆 :5G 發展速度遠超預期 用戶數超 5 億

今天,以 “5G 與世界同行”為主題的 2021 全球移動寬帶論壇 (Global MBB Forum) 在迪拜舉行。期間,華為輪值董事長鬍厚昆發表了題為“立足當下,塑造未來”的主題演講。

%ignore_a_1%指出 :“5G 預商用五年以來,帶來了消費者體驗的提升以及行業使能的破局,在用戶規模、網絡覆蓋、終端發展等方面取得了超出預期的進展。”為了推進 5G 新發展,胡厚昆認為,行業應該積極為 XR 業務 、5GtoB 市場以及綠色低碳發展做好準備。

胡厚昆認為 ,5G 的發展速度遠超預期。目前,全球已部署了 176 張 5G 商用網絡,用戶數超過 5 億。在消費者領域 ,5G 達成了速率的 10 倍提升,並帶來了 VR 和 360 度視頻直播等新應用。

胡厚昆 :5G 發展速度遠超預期 用戶數超 5 億

在企業市場領域,目前全球已經開展了 10000 多個 5GtoB 項目,不斷孵化 5G 業務創新。在製造、採礦、港口等領域,已經開始推廣複製。

胡厚昆指出,超過一半的 5GtoB 項目發生在中國,同時, 5G 在一些行業找到了合適的應用場景,但尚未形成可持續的商業模式。

胡厚昆強調,“從個人到行業,從技術到商業,從數字化轉型到社會發展,都在快速變化。疫情大大加速了數字化進程,雲和 AI 成為行業數字化轉型必選項,綠色發展也已成為全球共識,這些正在對 ICT 產業產生深遠影響。”

只有積極地行動,才能更敏捷地應對變化,胡厚昆認為可以從三個方面積極做好準備。

首先,在網絡、終端和內容方面,為 XR 做好準備。網絡層面,提供不低於 10ms 的網絡時延,及超過 4.6Gbps 的下行速率,以滿足雲 XR 業務的需要,這也是華為 5.5G 願景中重要方向之一。終端層面,降低門檻,提供更輕、更小、更便宜的終端頭顯。同時,豐富 XR 內容,藉助雲平台和便捷的開發工具,讓開發者更高效地生產應用內容。這些舉措將加速 XR 業務規模商用拐點的到來。

其次,通過加強網絡及構建軟能力,為 5GtoB 做好準備。網絡是 5GtoB 業務的基礎,我們需要持續提升上行、定位能力及構建感知能力。同時,為了應對複雜的行業場景,通過自動駕駛網絡,將智能化和自動化帶入 5GtoB 的“規、建、維、優”各個階段。

數字化轉型需要不同的角色,為此,運營商在做好連接之外,還可以承擔更多新角色,如雲服務提供商、系統集成商,找準定位后並提升相應的能力 。5GtoB 的規模複製,行業標準是關鍵。在中國,運營商聯合行業以及合作夥伴一起,在煤礦、鋼鐵、電力等行業 ,5G 的應用標準都已經立項。

面對行業的快速變化,未來屬於有準備的人。胡厚昆呼籲:“世界在快速變化,我們要行動更快,技術、商業和能力一個都不能少。”

(0)
上一篇 2021-10-13 14:52
下一篇 2021-10-13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