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史上罕見營收下滑 Meta放緩人才招聘

據報道,Facebook社交平台的母公司Meta,如今正準備放緩對外招聘節奏,主要原因是可能迎來史上最低營收增速,以及目前正在面對外界各種商業挑戰,如蘋果隱私新政等。Meta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公司會根據業務發展需要及季度開支預期值,經常性調整人才招聘計劃,目前公司開支增速放緩。這位發言人強調,長遠來說,公司會繼續增加員工隊伍。

面臨史上罕見營收下滑 Meta放緩人才招聘

上周,Meta發布第一季度財報。對於眼下的第二季度,該公司預測可能迎來營業收入同比下滑。

公司CFO David Wehner指出了所面臨的諸多問題,表示今年的開支規模可能在870億美元到920億美元之間,低於之前預測的900億美元到950億美元。

一位了解招聘計劃的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幾個星期,Meta推遲招募入門級的工程師崗位,以後將會停止或者暫緩招聘大部分中層或者高層崗位。另外,某些空缺崗位的招聘計劃也已暫停。

Meta所面臨的困難從去年就已開始,有些用戶逐步放棄了Meta旗下的社交軟件。二月份,該公司表示,在去年四季度,日活躍用戶數量首次出現環比下降,不過在今年第一季度有所反彈。

Meta的網絡廣告業務也將面臨衝擊。

在上周的財報分析師會議上,Wehner介紹說,公司在俄羅斯的收入下滑,另外歐洲和外部地區的廣告需求下滑,因此Meta廣告增速出現了進一步的下滑。

Wehner還對投資人表示,蘋果去年在iOS設備中帶來的隱私採集改革(跨App採集個人隱私需要獲得用戶許可),將會影響Meta業務增速。早前,Meta公司預測,蘋果這一舉動將導致2022年的營業收入減少10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5-05 09:07
下一篇 2022-05-05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