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軍隊宣布禁用WhatsApp等即時通訊應用

出於數據保護的考慮,瑞士軍隊已經決定禁止使用世界上最著名的信息傳遞應用,轉而告訴工作人員使用當地開發的替代品。更具體地說,新規定已於12月生效,RT的一份報告顯示,軍隊中的每個人都必須停止使用WhatsApp、Signal和Telegram。

swiss-army-bans-whatsapp-telegram-and-signal-534660-2.png

原因很簡單:國家官員擔心一些對話可能會被其他方面未經授權而獲取。

根據上述消息來源,士兵們現在被告知要安裝Threema,這是一款由瑞士公司開發的移動信息軟件。

瑞士軍隊解釋稱,跟外國應用程序不同,Threema受瑞士法規約束,因此沒有其他機構可以要求訪問對話。

以WhatsApp和Signal為例,這兩個應用都遵守美國CLOUD法案,這意味着美國政府可以獲得某些數據,即使這些數據沒有存儲在美國境內的服務器上。

因此,瑞士政府試圖確保沒有人讀到軍隊在信息平台上的談話。現在,它通過強制使用國內的解決方案使得任何潛在的數據共享都受到嚴格控制。

WhatsApp是世界上第一大移動信息應用,然而這個Facebook擁有的平台已經捲入了一些有爭議的糾紛。去年,一項隱私政策的更新將數百萬用戶推向了替代解決方案,其中包括Signal和Telegram。

而另一方面,Telegram試圖通過加強隱私控制來吸引用戶。秘密聊天等功能允許用戶在特定時間后自動刪除他們在對話中發送的信息,Telegram保證無論如何不會儲存這些聊天記錄。

(0)
上一篇 2022-01-10 10:21
下一篇 2022-01-10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