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爆發的太陽風暴產生的物質已經抵達地球

2021年10月9日從太陽爆發出來的大量太陽物質已經於10月12日到達地球。面向地球的日冕物質拋射,或CME,將Kp指數(衡量對地球磁場的干擾)提升到6(中等水平),Kp指數的範圍從0(安靜)到9(強烈)。

Geomagnetic-Storm-NOAA.jpg

該CME與來自活動區域2882的M1.6級太陽耀斑有關,該耀斑在10月9日6:38 UTC(美國東部時間上午2:38)達到頂峰。M級耀斑的大小是最強烈的耀斑,即X級耀斑的十分之一。這個數字提供了關於其強度的更多信息。一個M2的強度是M1的兩倍,一個M3的強度是三倍,以此類推。該耀斑還產生了一個太陽高能粒子爆發,由美國宇航局的日地關係觀測站-Ahead,即STEREO-A航天器在UTC7:51(美國東部時間上午3:51)檢測到。

10月9日爆發的太陽風暴產生的物質已經抵達地球

如圖所示,活躍區2882靠近太陽盤的中間,在2021年10月9日爆發了一個中等水平的太陽耀斑。這個gif動畫顯示了來自美國宇航局太陽動力學觀測站航天器/大氣成像組件儀器的131盎斯道的圖像。資料來源:NASA/SDO

STEREO-A也從其遠離地球的有利位置探測到了CME。據NASA月球至火星空間天氣作業辦公室估計,該CME的初始速度約為每秒983公里(610英里/秒)。有關該事件的這一信息和其他信息在空間天氣通知、知識、信息數據庫(DONKI)目錄中報告。

10月9日爆發的太陽風暴產生的物質已經抵達地球

美國宇航局日地關係觀測站-A航天器上的COR2日冕儀,通過遮擋其明亮的表面來觀察太陽的日冕,在2021年10月9日檢測到了這個面向地球的CME。

NOAA的空間天氣預測中心是空間天氣預報、觀察、警告和警報的官方來源。請訪問http://spaceweather.gov了解有關這一事件的潛在影響的信息。

(0)
上一篇 2021-10-17 14:46
下一篇 2021-10-17 15: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