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超過一半的美國人現在已接受進化論

據外媒報道,一項新研究發現,美國民眾在接受進化論方面發生了轉變,報告稱許多繼續拒絕接受進化論的人也是宗教原教旨主義的信徒。研究人員將教育的各個方面——公民科學素養、大學科學課程和大學學位——確定為導致接受進化論的最主要因素。

Evolution19852020.png

基於35年的調查數據,密歇根大學的一項新研究報告說,超過一半的美國人現在已接受進化論。這種多數人接受的情況只是在過去幾年裡開始出現,最大的變化發生在過去十年左右。宗教信仰的下降和公共教育的增加被認為是導致這種變化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用於評估美國人對進化論的接受程度的調查涉及到這樣一句話:“我們今天所知的人類是由早期的動物物種發展而來的”。參加調查的人被要求給出“是 ”或“不是”的答案。這些調查從1985年開始收集。從1985年到2007年,在接受進化論方面,美國在發達國家中排名倒數第二。根據調查分析,直到過去十年,情況才開始發生大的變化,2019年美國全國的接受度達到了54%。

教育水平的提高,特別是通過大學教育進行的人數的增加,似乎正在推動這一變化。同樣,雖然程度較輕,但美國人報告說近年來宗教信仰減少;除此之外,到2019年接受進化論的宗教人士數量達到32%,而1988年只有8%。

研究人員說,在這一點上,宗教原教旨主義可能會成為阻礙人們接受進化論的最大問題。隨着政治的日益分化和政治化對宗教原教旨主義的主導,這可能會成為特別的問題。例如,雖然83%的民主黨人在2019年接受了進化論,但只有34%的共和黨人接受這一科學。

(0)
上一篇 2021-08-24 11:38
下一篇 2021-08-24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