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新規則:汽車公司必須報告自動駕駛汽車的碰撞事故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出的新規則,汽車公司將被要求報告涉及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的碰撞事故。根據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對自動駕駛汽車的分類標準,這項總命令將適用於配備Level 2駕駛輔助系統到完全自主的Level 5系統的汽車製造商。

NHTSA新規則:汽車公司必須報告自動駕駛汽車的碰撞事故

在 Level 2,車輛可以控制轉向和加減速,但它還沒有達到自動駕駛的程度,因為人坐在駕駛座上,可以在任何時候控制汽車。Level 5是指完全自主的車輛,可以在任何條件下在任何地方行駛。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還沒有Level 5車輛的存在。

“NHTSA的核心任務是安全。通過強制規定碰撞報告,本機構將有機會獲得關鍵數據,這將有助於快速識別這些自動系統可能出現的安全問題,”NHTSA的代理主管Steven Cliff在一份聲明中說。“事實上,收集數據將有助於使公眾相信聯邦政府正在密切監督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

I6PV0[4ON7V1EE~KYGW3]5O.png

這一決定與一些政府採取措施截然不同,這些政府通常對新的自動駕駛汽車行業採取不聞不問的態度。公司通常傾向於盡可能少地分享信息,以保持低成本,保護專有信息,並通過防止發布令人尷尬的信息來控制他們的說法。

有一段時間,聯邦政府傾向於同意,認為要求披露任何數據對自動駕駛汽車行業來說太過繁瑣,並可能阻礙研究,而假設這種研究可以導致減少致命的車輛碰撞。這種自由放任的態度始於奧巴馬政府時期,並在特朗普執政期間繼續。

但拜登政府正在採取不同的策略。在部長Pete Buttigieg的領導下,美國交通部似乎對汽車製造商和科技公司被要求做最基本的工作並收集與部分和完全自主車輛在公共道路上運行有關的數據的想法不那麼過敏。

在最近接受The Verge採訪時,Buttigieg稱自動駕駛汽車是 “一個移動的目標”,對道路上的每個人都有巨大的安全影響,他補充說:”我們需要進一步靠攏,利用我們現有的權力,但也要更新它們。”

目前,當配備有部分自主系統的車輛發生碰撞時,調查和向公眾發布信息的責任在地方當局。偶爾,NHTSA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也會派調查員到車禍現場。但汽車公司可能不會公開披露任何關於車禍的信息,這取決於人們的關注程度。目前還沒有標準化的方法來收集涉及Level 2及以上系統的車禍信息。

(0)
上一篇 2021-06-30 09:51
下一篇 2021-06-30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