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重 越南胡志明市要求三星等工廠停工

越南疫情愈演愈烈,當地政府已下令要求三星工廠停工,並提交隔離計劃。據當地媒體報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HCMC CE Complex)以及其他一些企業在越南西貢高科技園區 (SHTP)的工廠被要求暫停運營,並且被要求為員工建立留守廠房宿舍,以及隔離計劃。

西貢高科技園區管理局主管Le Bich Loan表示,我們已經要求所有工廠,不僅僅是三星廠暫時運營,直到這些公司提交隔離計劃、以及員工留守工廠的住宿計劃。

Loan透露,英特爾公司在園區也有一個測試和組裝工廠,在建立留宿安排並減少部分業務后,得以繼續運營。

據VN Express,當地時間7月11日(周日),越南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367例,單日新增再次刷新歷史新高。其中,胡志明市當日新增341例,為越南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累計病例數佔全國的51.6%。

上述工廠所在的越南西貢高科技園區確診了750多起病例。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周一全球主要股市多數上揚,越南股市卻暴跌。7月12日,越南胡志明指數收跌近4%,盤中跌幅一度接近6%;代表大盤股的越南VN30指數也大跌3.43%。金融股尤其表現慘烈,一度殺跌近10%。

作為全球重要的製造業基地,新一波疫情無疑將對越南經濟形成衝擊。今年6月,越南製造業PMI數據下降至44.1收縮區間,較5月的53.1急劇下降。

疫情加重 越南胡志明市要求三星等工廠停工

(0)
上一篇 2021-07-14 11:06
下一篇 2021-07-14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