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警告說對其成員的網絡攻擊可能引發國際軍事反應

CPO雜誌稱,北約可能以類似於傳統軍事攻擊的方式來應對成員國的網絡攻擊。根據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的說法,對一個成員國的網絡攻擊可能會導致國際軍事反應。該聯盟此前表示,它將網絡領域視為一個合法的戰鬥環境,這使得他們可能會引用公約第5條來保護盟友。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約對網絡攻擊和其他類型的攻擊不做區分。他警告說,網絡戰在該條款中被視為對整個聯盟的侵略行為,並要求作出集體軍事反應。

“在某種程度上,無論是動能攻擊還是網絡攻擊都不重要,我們將作為盟友評估它是否符合觸發第5條的門檻。他補充說:”這發出了一個信息,即我們把網絡攻擊與任何其他攻擊一樣認真對待。

為了減少網絡攻擊的數量,必須實施強制措施

最近對Colonial Pipeline和SolarWinds的勒索軟件攻擊表明,關鍵基礎設施和民主機構已成為更頻繁的目標。此外,還有一些國家傾向於同時使用虛假信息和網絡攻擊。

除了更加複雜之外,網絡攻擊也更加普遍。為了打擊這種威脅,他的聯盟在愛沙尼亞創建了一個網絡領域中心,以監督和協調反應。

Haystack Solutions的首席執行官道格·布里頓指出:”這份公報清楚地表明,美國和她的盟國必須改變圍繞尋找未被發現的網絡天才的緊迫性和經濟性,他們與生俱來的能力使他們成為潛在的最好和最聰明的人,快而高效地訓練他們並讓他們儘快進入戰鬥狀態。這是對最佳人才的明確呼籲,在防禦方面,在網絡邊界需要擊退攻擊者,在進攻方面,對對手部署網絡武器”。

11203722514_66fe14f855_b.jpg

(0)
上一篇 2021-06-29 20:54
下一篇 2021-06-29 2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