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泛被使用的阿奇黴素被發現對COVID-19並沒有比安慰劑更有效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一項研究發現,抗生素阿奇黴素在預防非住院病人的COVID-19癥狀方面並不比安慰劑更有效,更糟的是甚至可能增加他們住院的機會,儘管該抗生素被廣泛用於治療該疾病。

Apoptotic-Cell-SARS-CoV-2-Virus-Particles.jpg

“這些發現不支持將阿奇黴素常規用於門診SARS-CoV-2感染,”主要作者、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普羅克特基金會的助理教授Catherine E. Oldenburg, ScD, MPH說,SARS-CoV-2是引起COVID-19的病毒。阿奇黴素是一種廣譜抗生素,在美國和世界其他地區被廣泛用作治療COVID-19的藥物。

“當時的假設是它具有抗炎特性,如果在疾病的早期治療,可能有助於防止疾病的發展,”Oldenburg說。”但我們並沒有發現這種情況”。

這項研究是與斯坦福大學合作進行的,發表在2021年7月16日的《美國醫學會雜誌》上。

該研究包括263名參與者,他們在進入研究前的七天內都對SARS-CoV-2檢測呈陽性,在入選時,沒有人住院。在隨機選擇過程中,171名參與者接受了單次1.2克的阿奇黴素口服劑量,92人接受了相同的安慰劑。

在研究的第14天,兩組中50%的參與者仍然沒有癥狀。到第21天,接受阿奇黴素的參與者中有5人因COVID-19的嚴重癥狀而住院,而安慰劑組中沒有人住院。

研究人員總結說,與安慰劑相比,用單劑量阿奇黴素治療並沒有帶來無癥狀的更大可能性。

Oldenburg說:”迄今為止,用阿奇黴素進行的大多數試驗都集中在疾病相當嚴重的住院病人身上。”我們的論文是首批安慰劑對照研究之一,顯示至少阿奇黴素在門診病人中沒有作用。”

(0)
上一篇 2021-07-18 08:21
下一篇 2021-07-18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