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計劃在Starship發射中使用Starlink通信以展示連接質量

SpaceX即將進行的Starship軌道測試飛行最終可能成為演示其技術能力的一個名副其實的大雜燴,因為該公司已經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出申請,要求批准在航天器上使用Starlink終端,以便在整個太空旅行和返回的過程中”展示新發射系統和地面之間的高數據率通信”。

SN10-vertical-0203.webp

SpaceX計劃展示其Starlink低地球軌道衛星網絡可以提供 “前所未有的遙測數據數量,並在大氣層再入期間實現通信”,由於航天器在再入階段大氣層中存在”電離等離子體”,通信信號在這幾分鐘里通常會丟失。但如果新的衛星通信技術成功完成試驗,它可以在試飛期間為SpaceX提供比以往更好的現場數據,這有助於星際飛船和超重型發射系統的發展–而且這可能意味着我們這些只是在家裡通過現場直播觀看的人也能看到更好、更壯觀的太空景色。

將Starlink作為發射過程中遙測和其他通信的通信方式,如果按描述的那樣運作,對SpaceX來說無疑是一種功能上的改進,但在展示Starlink的能力方面,這對該公司來說更是一種活廣告。FCC文件指出,將安裝在航天器上的終端基本上只是其現有的消費者終端,並配有新的外部外殼,改進非常小,所以如果它表現良好,可能會吸引更多消費者對衛星寬帶的注意。

此外,SpaceX也在大談特談Starlink的能力,它可以取代老舊的、更遙遠的地球靜止軌道衛星網絡,提供諸如飛機、船舶和其他運輸方式的連接。顯示它在火箭發射過程中提供可靠的性能,肯定會鼓勵這些領域的合作夥伴。

該文件具體說明了其在星際飛船上運營Starlink的許可從8月1日開始,這意味着要麼它計劃在SpaceX總裁Gwynne Shotwell說該公司希望在7月的某個時候進行發射,要麼該日期已經可能推遲到下一個月。

(0)
上一篇 2021-06-29 20:54
下一篇 2021-06-29 2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