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佳科幻小說系列被拍成大片 《基地》將於 9 月開播

科幻劇集《基地》將於 9 月 24 日在 Apple TV +首播。第一季共 10 集,佩佩李·佩斯飾演皇帝,傑瑞德·哈里斯飾演謝頓。《基地》是美國作家艾薩克·阿西莫夫出版於 1951 年的科幻小說短篇集,是“基地三部曲”的第一部。

本書講述了在統治銀河系達一萬兩千年之久的銀河帝國逐漸走向衰亡期間,只有心理史學的一代宗師哈里·謝頓預見未來銀河將會經歷一段長達三萬年、充滿無知、野蠻和戰爭的黑暗時期,於是集合帝國中最優秀的科學家,來到銀河邊緣的一個荒涼行星建立“基地”,使之成為未來世代人類的希望燈塔的科幻史詩故事,共由五個短篇故事組成。

這部科幻小說獲得了很高讚譽,1966 年的世界科幻協會“雨果獎” (Hugo Award) 就曾授予它“科幻史上最佳系列圖書”獎。

阿西莫夫的科幻小說都能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奇幻因素,成為後來科幻小說的典範。他的三大系列——機器人,帝國,基地——各有“奇趣”,即使現在我們已經十分熟悉他的作品,仍不能不佩服他當年的創意。

史上最佳科幻小說系列被拍成大片 《基地》將於 9 月開播

(0)
上一篇 2021-06-29 11:43
下一篇 2021-06-29 1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