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的CSAIL自動駕駛機器人船在阿姆斯特丹運河完成處女航

本周,來自麻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與人工智能實驗室(CSAIL)和Senseable City Laboratory 實驗室的科學家們推出了第一批自我導航、完全自主的機器人船Roboat。這些船隻在阿姆斯特丹運河上完成了處女航。

Roboat09©MIT_AMS-Institute.jpg

這些船隻足夠大,可以搭載五個人。該團隊建議,它們還可以用來收集垃圾、運送貨物,以及做其他人們用船做的事情。這些直接從Blade Runner出來的船隻是以電池為動力的,當它們在碼頭時可以無線充電。該團隊聲稱,船上有足夠的能量可以運行10個小時。

為了自主地確定自由路徑並避免撞上物體,Roboat使用激光雷達和一些攝像頭來實現360度的視野。導航就像在汽車上一樣–使用GPS找出一條從它所在的地方到它要去的地方的安全路線。

Roboat10©MIT_AMS-Institute.jpg

“我們現在在感知、導航和控制系統中擁有更高的精度和穩健性,包括新的功能,如用於鎖定能力的近距離接近模式,以及改進的動態定位,因此該船可以在現實世界的水域中航行,”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和CSAIL主任 Daniela Rus說。“Roboat的控制系統對船上的人數是自適應的。”

Roboat的一個聰明之處在於,該船建立在一個通用平台上–一個可以用於多種用途的船體,以及其電池和推進系統。頂層甲板可以調換,使得它可以以不同的方式部署,用於不同的使用情況。

“由於Roboat可以全天候執行任務,而且沒有船長在船上,它為一個城市增加了巨大的價值。然而,出於安全考慮,達到A級自主權是否可取還是個問題,”該項目的首席科學家Fábio Duarte說。“一個陸上操作員將從一個控制中心遠程監控Roboat。一個操作員可以監控50多個Roboat單元,確保平穩運行。”

你可以在Roboat.org上看到這項技術的運作。

(0)
上一篇 2021-10-30 09:41
下一篇 2021-10-30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