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鼓勵年輕人打疫苗:接種就可獲150歐元預付卡

希臘《中希時報》報道,當地時間6月28日晚,希臘宣布新增362例新冠確診病例。當天,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宣布,作為疫苗接種鼓勵機制的一部分,希臘將向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年齡在18至25歲的年輕人,提供一張價值150歐元的預付卡。

原標題:希臘鼓勵年輕人打疫苗:接種就可獲150歐元預付卡

Screenshot_2021-06-29 Prime Minister GR on Twitter.png

當地時間6月28日晚,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宣布,過去24小時希臘新增362例新冠確診病例,目前累計確診421266例;新增死亡8例,累計死亡12682例。

塞薩洛尼基亞里斯多德大學環境工程學教授莫斯賽尼斯·薩利亞尼斯28日稱,由於德爾塔變異病毒的存在,根據數學模型預測,到8月底,希臘每天的新冠新增確診病例預計將達約1000例。屆時,德爾塔變種將成希臘新冠疫情的主流毒株。

他強調,希臘必須加快疫苗接種的速度,同時民眾仍需繼續做好個人防護,才能更好地抵禦變異病毒可能造成的疫情反彈。

28日當天,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宣布,作為疫苗接種鼓勵機制的一部分,希臘將向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的年齡在18至25歲的年輕人,提供一張價值150歐元的預付卡。這張被稱為“自由通行(Freeedom Pass)”的預付卡將可用於支付旅行和娛樂費用,包括機票、渡輪票、酒店預訂、觀看文藝表演、看電影、參觀博物館和考古遺址。

米佐塔基斯在與多位政府部長開會時介紹了預付卡的情況。他說,他理解長時間封鎖下,年輕人在社交生活方面付出的代價。對於向接種疫苗年輕人發放的這份“福利”。米佐塔基斯說:“這是我們對年輕人的一種虧欠,也是對他們的耐心和毅力表達感謝的一份禮物。”

此外,米佐塔基斯還強調,以預付卡作為獎勵也是對年輕人參與接種疫苗的一種激勵。因為這一年齡段的人社交生活更為活躍。他說:“他們採取的防護措施越多,我們就越能限制病毒的傳播。”據介紹,年齡在18至25歲的人士可在接種完第一劑疫苗的第二天,登錄官方網站申請領取預付卡。據悉該預付卡將於7月底準備就緒。

(0)
上一篇 2021-06-29 10:36
下一篇 2021-06-29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