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性食物會導致男性放屁次數大大增加:排便量也更大

正所謂人有三急,一般情況,人類的三急往往與飲食有關。據外媒報道,來自國外的一項研究發現,健康男性的在食用了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飲食后,其放屁和排便的量多有所增加,而這是由於腸道細菌引起的。

眾所周知,吃較多植物性食物,包括水果、蔬菜、穀物和豆類等會導致腸胃脹氣,增加大便量。但很少有研究測量這些變化與腸道細菌之間是否存在關係。

為此,西班牙巴塞羅那的肝臟和消化系統疾病網絡生物醫學研究中心的克勞迪婭·巴伯(Claudia Barber)和她的同事,邀請了18名年齡在18歲至38歲之間的健康男性進行測試。

植物性食物會導致男性放屁次數大大增加:排便量也更大

研究中,先對受試者的內臟進行了比較,並將他們隨機分為兩組,分別食用地中海式飲食和西式飲食兩周。兩周后,兩組人員再彼此互換兩種飲食習慣,持續兩周。

結果發現,兩組受試者中,每天的排便次數幾乎相同。但是在地中海式飲食組中,每個人的排便量大約是西式飲食組的2倍。具體來說,地中海式飲食組平均每人的糞便每天重約200克,而西式飲食組為100克。

研究人員表示,吃植物性食物會促進人體內的某些細菌,這些細菌通過發酵植物纖維來為自己製造食物。而增加的糞便重量是由這些多餘細菌的屍體加上水和少量未消化的植物纖維組成的。

通過對進一步分析,當人們食用植物性食物時,一些特定的纖維發酵細菌在他們的腸道中變得更為豐富,其中包括Agathobaculumand anaerostipes和Agathobaculum butyriciens。

此外,受試者通過計數器記錄他們每天放屁的次數,發現地中海式飲食組中,他們平均每天放屁的次數是在西方飲食組中的7倍。

研究人員指出,食用植物性食物會增加放屁次數,因為大多數放屁氣體都是無味的氫、甲烷和二氧化碳,這些氣體是腸道細菌發酵植物纖維時產生的。而屁的氣味來自微量的硫化氫氣體,這是蛋白質消化的副產品。

纖維發酵細菌屬於有益菌,因為它們會釋放短鏈脂肪酸,而這些化學物質保持大腸健康,防止腸癌。此外,短鏈脂肪酸也可以被吸收到血液中,通過降低膽固醇和調節血糖來預防心臟病和糖尿病。

研究結果表明,與食用更多植物相關的腸胃脹氣並不是一種壞現象,在大多數情況下,放屁是健康飲食和結腸健康的標誌。

(0)
上一篇 2021-09-11 15:40
下一篇 2021-09-11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