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二手車賣不動?央視調查:不到1月就能出手

二手車市場,以電動車為首的新能能源車向來不受歡迎,經常會擱在車商手裡好幾個月都無人問津。
不過隨着我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的不斷提升,流入市場的新能源二手汽車也越來越多,近期這種情況得到了有效緩解。

據@央視網快看報道,在北京地區,以前新能源二手車少則需要一兩個月,多則三四個月都找不到買家,現在一般不到一個月就能出手

新能源二手車車主劉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最近新能源(二手車)價格整體都稍微漲了一些。而購車消費者王先生則提供了更為詳細的數據:以前問一個車的價格,現在都可能漲了5000到10000元的樣子

某二手車汽車銷售企業負責人杜先生表示,今年收車價要比往年高,上漲了大約5%左右

數據顯示,今年1月份我國新能源乘用車終端市場銷量達到了34.7萬輛,同比去年1月增長124%,而2021年全年,我國新能源汽車銷量超過350萬輛。

新能源二手車交易火爆,直接拉高了車輛售價,在此前的報道中,有門店給出了具體案例。

“特斯拉Model Y的價格在2021年9月大約是27.6萬元,因為現在新車要等半年左右,所以現在二手車價格已漲到30萬元出頭了,並且我們收的二手車價格比新車要貴。”

不過也有網友表達了自己的擔憂:很多新能源汽車都是僅限首任車主終身免費換電池,買二手車怕是會得不償失。

(0)
上一篇 2022-02-24 14:18
下一篇 2022-02-24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