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與VinFast擴大電動汽車合作

10月13日,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和越南首家全球智能電動汽車製造商VinFast宣布擴大合作關係。兩家公司將在河內(Hanoi)建立專註於電動汽車的聯合應用能力中心(VinFast-Infineon Competence Center,VICC),以助力VinFast為未來智能汽車開發解決方案。預計該中心將於2023年第一季度落成。

圖片來源:英飛凌

圖片來源:英飛凌

VICC成立標誌着兩家公司的合作關係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雙方將共同參與VinFast下一代智能移動出行解決方案的早期開發階段,還將討論如何滿足未來半導體需求,以實現供應鏈穩定性。VICC最初將專註於為VinFast電氣化平台開發新的電動傳動系統(EDT)。這也是VinFast連接全球智能並確保其在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競爭優勢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Vingroup副主席兼VinFast全球首席執行官Mdm. Le Thi Thu Thuy表示:“VinFast 的目標是為可持續的未來創造智能移動出行解決方案。很高興與英飛凌擴大合作夥伴關係。英飛凌先進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將有助於提高VinFast的生產效率,並支持我們更快地實現目標。”

基於對系統的了解以及廣泛的產品和技術組合,英飛凌將為半導體選擇提供技術支持和指導,包括常規技術和基於寬帶隙(WBG)半導體材料的技術,如碳化硅(SiC)。該中心將設有一個配備測試和測量設備的實驗室,以提供及時的產品驗證。

英飛凌汽車部門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銷官Peter Schaefer表示:“英飛凌致力於與VinFast等具有高執行速度和堅定決心的合作夥伴一起推動汽車電氣化。我們將協助VinFast的電氣化之旅,並支持其電動平台設計不斷進步。”

(0)
上一篇 2022-10-14 16:48
下一篇 2022-10-14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