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論性審查發現體罰孩子並不能起到積極作用

據外媒報道,一項結論性綜述發現,體罰兒童在預防兒童行為問題或促進積極結果方面並不有效,相反,它預示着隨着時間的推移,行為問題和其他不良結果會不斷增加。這項研究是由一個國際科學家小組進行的,其中包括一名來自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員,該研究於已發表在《柳葉刀》上。

3214798830_b1bac444aa_c.jpg

資料圖

在世界上許多地方,看護人使用體罰作為對兒童不當行為的回應:全球約2.5億名2 – 4歲兒童中有63%經常受到看護人體罰。

62個國家已經禁止了這種做法,這種做法越來越被視為一種暴力形式。

該團隊研究了涉及體罰如打屁股的研究,並排除了任何可能構成兒童身體虐待的行為。研究人員發現了充足的證據來支持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的一份聲明,該聲明建議各國停止對兒童使用各種形式的體罰。

“沒有證據表明體罰對孩子有好處,”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人類發展與家庭科學的Elizabeth Gershoff說道,“所有證據都表明,體罰對兒童的發展和健康有害。”她是這篇論文的資深作者。

該綜述對69項研究展開了分析,其中大多數來自美國,另有8項來自其他國家。科學家發現,體罰對孩子沒有任何積極的影響,反而會增加孩子遭受嚴重暴力或忽視的風險。這篇論文指出,無論孩子的性別、種族或民族還是照顧者的整體教養方式如何,跟體罰相關的負面結果如行為問題都會發生。研究人員還發現,體罰越頻繁對孩子的負面影響越大。

Gershoff說道:“父母打孩子是因為他們認為這樣做可以改善孩子的行為。不幸的是,對於打人的父母來說,我們的研究發現了明確而令人信服的證據,體罰不僅不能改善孩子的行為反而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在美國,父母體罰在所有50個州都是合法的。學校對學生進行體罰在19個州也是合法的。該論文旨在為決策者和與家庭打交道的人如醫療和心理健康提供者提供資源。

“這是一個公共衛生問題,”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倫敦大學學院副教授Anja Heilmann說道,“鑒於體罰有可能對兒童造成傷害的證據,政策制定者有責任保護兒童並通過立法終止體罰在各種情況下的使用。”

(0)
上一篇 2021-06-29 10:35
下一篇 2021-06-29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