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醜聞發酵、製造政治分裂 馬斯克在“玷污”特斯拉品牌?

北京時間5月21日消息,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因其打破常規的做法為自己和特斯拉贏得了聲譽,但是這位億萬富翁最近發表的政治言論和對他的性騷擾指控,可能會傷害該特斯拉在一些車主和員工的眼中的品牌形象。

性醜聞發酵、製造政治分裂 馬斯克在“玷污”特斯拉品牌?

馬斯克周四否認了《內幕》網站有關他在2016年性騷擾一名空姐的報道,稱提出這一指控的人是個騙子。

通用汽車前集團副總裁、負責全球產品規劃的約翰·史密斯(John Smith)表示,如果員工們圍着飲水機閑聊的話題集中在針對馬斯克的性騷擾指控上,而不是特斯拉產品,最終結果可能會對特斯拉品牌產生“腐蝕性”。

本周,特斯拉還被受到廣泛跟蹤的標普500 ESG指數剔除。該指數公司的一名高管表示,這是因為該公司內部存在種族歧視,而且特斯拉汽車也出現了一些撞車事故。馬斯克回應稱,這種圍繞環境、社會和治理(ESG)問題的評級是一個“騙局”,並質疑該指數怎麼會在剔除一家電動汽車公司的同時還添加了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

政治立場影響特斯拉銷售

就在前一天,他還表示現在要投票支持共和黨,而不是民主黨,並稱民主黨是一個“分裂和仇恨的政黨”。民主黨政治理念比較左,偏向自由派。共和黨則比較右,偏向保守。

雖然他之前也曾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例如他曾在Twitter上稱一名批評人士為“戀童癖”,但最近的爭議再次讓人懷疑他的直言不諱是否會影響他的個人魅力。而且,鑒於馬斯克與特斯拉關係如此密切,這是否會損害這家汽車製造商的銷售呢,尤其是在加州。

特斯拉加州工廠

特斯拉加州工廠

加州的政治立場偏左,是民主黨的大本營,也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場。根據信息服務公司益百利的數據,去年加州佔據了特斯拉美國零售註冊量的近40%。根據加州新車經銷商協會的數據,特斯拉去年在加州的銷量增長了近70%,占該州所有汽車銷量的6.5%。

抵制特斯拉

周五,“抵制特斯拉”登上了Twitter的熱搜。一些人聲稱他們取消了汽車訂單。

“過去,我欽佩他致力於建立一家在能源使用方面實現轉型的綠色企業。但不幸的是,作為一個尋求關注的噴子,他正在變得分裂,我不再相信他致力於自己的產品質量。我會取消我的特斯拉訂單。”Twitter用戶J Yeh表示。她自稱是一名律師,曾在包括洛杉磯在內的多個城市生活。

性醜聞發酵、製造政治分裂 馬斯克在“玷污”特斯拉品牌?

Twitter用戶要取消特斯拉訂單

“你失去了一位潛在客戶,”來自德國的Twitter用戶烏特·鮑爾(Ute Bauer)說,他還用德語補充道,“對於看到這條推文的所有人,請取消你們的訂單。”目前還無法確認是否有特斯拉的訂單被取消。

馬斯克既好也壞

考慮到特斯拉的強勁表現,許多機構投資者可能會支持馬斯克,但這並不意味着一些人不會感到沮喪。

“他們做了很多好事,”雪牛資本(Snow Bull Capital) CEO泰勒·奧根(Taylor Ogan)表示,該公司持有特斯拉股份,“當它被馬斯克的滑稽行為玷污時,我很失望。對特斯拉來說,馬斯克是最好的事情,也是最壞的事情。”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特斯拉員工表示,馬斯克在特斯拉公司以外的努力似乎正在損害這家汽車製造商的股價,他對此感到失望。“公司需要做點什麼來解決這個問題。”他表示。

周五,特斯拉股價下跌近9%,市值蒸發大約660億美元,跌至去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分析師認為,馬斯克收購Twitter的交易存在“分散注意力的風險”。周四,馬斯克向人們保證,他會一直想着特斯拉。

科技人才機構Cadre創始人賈森·斯托梅爾(Jason Stomel)表示,由於馬斯克的反民主黨言論,特斯拉和SpaceX的員工也可能會變得“有點驚慌和憤怒”,因為加州的科技公司員工往往偏向自由派。

“不是正常人”

美國宇航局(NASA)依靠SpaceX的飛船將宇航員送入太空。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周四對錶示,馬斯克在SpaceX公司擁有一支強大的高管團隊,NASA與該公司的合作“進展順利”。

同時,馬斯克在網上還有很多粉絲。Twitter用戶@JVega103表示,他是一名共和黨人,擁有一輛特斯拉,剛剛註冊了特斯拉太陽能電池板。“感謝你所做的一切。”這位用戶在Twitter上寫道。

這讓一些業內觀察人士懷疑,馬斯克和特斯拉是否會像過去那樣,簡單地擺脫這些最新的爭議。

“馬斯克現在瘋了嗎,還是他很狡猾?我們其他人都在下跳棋時,他常常在下國際象棋,這讓我們傾向於認為他是對的,”美國西北大學教授埃里克·考爾曼(Erik Qualman)表示,“就像馬斯克自己在《周六夜現場》上說的那句名言一樣,‘什麼,你以為我會是正常人嗎?’”

(0)
上一篇 2022-05-21 10:04
下一篇 2022-05-21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