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雙星系統可能隱藏着一群地球大小的行星

據外媒CNET報道,科學家們正忙於尋找與我們相似的遙遠的行星,但是他們可能已經錯過了一個隱藏在雙星系統中的地球大小的行星“寶庫當這兩顆恆星靠近時,有兩顆恆星的系統很容易被誤認為只有一顆恆星的系統。這可能使我們很難在這些系統中看到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NoirLab天文學小組在周一的一份聲明中說:“來自第二顆恆星的光使我們更難檢測到行星凌日時主星光的變化。”

AG5@0XXZ`49{SLT9}VGF0%S.png

雙星系統的概念對《星球大戰》的粉絲來說很熟悉,天行者盧克的故鄉塔圖因就有兩個太陽。科學家們已經發現了一些現實生活中塔圖因式的系外行星。2019年的一項研究表明,這些類型的世界可能是尋找外星生命的好地方。

來自美國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的一個研究小組檢查了獵取系外行星的TESS任務的觀測結果,發現了73個實際上是雙星的恆星系統。他們利用NoirLab的雙子座天文台,即位於夏威夷和智利的雙子座望遠鏡,對其中一些進行了仔細觀察。

“在確定了雙星之後,該團隊將雙星系統中檢測到的行星的大小與單星系統中的行星進行了比較,”NoirLab說。”他們意識到,TESS航天器既發現了圍繞單星運行的大型和小型系外行星,但在雙星系統中只發現了大型行星。”

該團隊的研究已經被《天文學雜誌》接受並發表。”這是系外行星工作中的一個重大發現,”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美國宇航局埃姆斯的史蒂夫-豪威爾說。”這些結果將幫助理論家創建他們的模型,了解行星如何在雙星系統中形成和演變。”

尋找類地世界的工作有起有落。上周發布的一項研究表明,能夠維持生命的類地世界可能比我們最初想象的還要少見。這項新研究提供了一個耐人尋味的調查途徑,儘管地球大小並不一定意味着一顆行星可能適合居住。

這項研究也為天文學家提供了新的挑戰。一個是確定一個恆星系統是單星還是雙星,另一個是更密切地調查雙星系統,以防它們隱藏着地球大小的行星。

美國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凱瑟琳-萊斯特說:”由於大約50%的恆星是在雙星系統中,我們可能會錯過發現–和研究–很多類似地球的行星的機會。”

(0)
上一篇 2021-06-29 08:39
下一篇 2021-06-29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