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eatherKit推出后 iOS版Dark Sky將在年底前結束運營

對Dark Sky用戶來說是個壞消息:蘋果在2020年3月收購的流行天氣應用現在有了一個正式的關閉日期。根據應用程序主屏幕上出現的通知,Dark Sky在2023年1月1日不再可用,因為其預測技術現在已經與蘋果自己的天氣應用程序整合。

這個消息並不令人驚訝,儘管它令人失望。收購之後,蘋果迅速關閉了Dark Sky的Android和Wear OS版本,並表示不再接受Dark Sky的API註冊,該API允許第三方應用開發者訪問該公司的天氣預報和歷史天氣數據數據庫。它後來將API服務的關閉時間推遲到2022年底,並說iOS應用程序將在同一時間關閉。畢竟,黑暗天空的應用程序並不是蘋果交易的重點,而是預測技術和天氣服務本身。

QQ圖片20220913233702.png

蘋果看到了將黑暗天空的API變成自己創收業務的潛力。此前,該API提供了1000個免費的API調用,然後對每個後續調用收取0.0001美元。在蘋果2022年WWDC大會上,在推出iPad默認天氣應用的同時,蘋果宣布它將把API的付費客戶過渡到其新的天氣服務WeatherKit,在測試期間和之後,它將每月提供多達50萬個API調用,作為其蘋果開發者計劃會員的一部分。

然後,它將繼續向企業收取額外的數據,在昨天的iOS 16發布會上,蘋果還正式推出了WeatherKit訂閱服務,並指出開發者現在可以在為iOS 16、iPadOS 16、macOS 13、tvOS 16和watchOS 9構建的應用程序中,通過平台特定的Swift API訪問這些天氣數據,並為其他平台提供REST API。該公司指出,開發者可以通過蘋果開發者應用中的賬戶選項卡隨時升級以獲得更多的調用,或者降級。

鑒於這項服務現在已經上線並與蘋果的天氣應用整合,蘋果將關閉Dark Sky的iOS應用是可以理解的。但有趣的是,即使Dark Sky應用直接將用戶指向蘋果天氣應用,作為其對現有用戶通知的一部分,蘋果也不一定非要說服這些用戶進行轉換才能受益。

由於蘋果購買了Dark Sky的後端天氣數據服務,它現在將有機會在用戶轉向另一個利用WeatherKit的第三方天氣應用時產生收入。然而,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前Dark Sky API客戶會進行這種轉變,因為WeatherKit服務剛剛上線。

(0)
上一篇 2022-09-13 23:54
下一篇 2022-09-14 0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