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專為工作站和專業應用程序設計的Arc Pro GPU

英特爾今天推出了Arc Pro系列GPU,主要為強大的桌面工作站和筆記本電腦而設計。英特爾Arc Pro
A40和A50都將用於工作站,而A30M將用於專註於專業的筆記本電腦。所有這三款GPU都能夠進行基於硬件的光線追蹤和AV1硬件加速,且其設計考慮到了人工智能任務和Adobe
Premiere Pro等創作者應用程序。

newsroom_arcpro_overview.5.webp

英特爾Arc Pro A40將以小型單插槽(半高刀卡)的形式出貨,具有3.5teraflops的圖形處理能力,8個光線追蹤核心,以及6GB的GDDR6內存,英特爾將這種GPU定位於超薄工作站或小尺寸PC。

intel_arc_a40_pro_001.png

更大的A50採用雙插槽設計,具有4.8teraflops的圖形處理能力,8個光線追蹤核心和6GB的GDDR6內存。由於其雙插槽設計,它的外形更適合於傳統工作站。這兩款工作站GPU都將包括四個Mini DisplayPorts,用於多顯示器配置,支持兩個8K 60Hz的顯示器,一個5K 240Hz的顯示器,兩個5K 120Hz的顯示器,或四個4K 60Hz的顯示器。

intel_arc_a50_pro_001.png

雖然從技術上講,這些GPU上玩遊戲也沒有問題,但它們不是為遊戲設計的。相反,英特爾正在為專業任務和創作者應用程序進行優化,如Blender、HandBrake、Premiere Pro、DaVinci Resolve Studio等等。英特爾的目標是讓這些GPU獲得工程和建築、建築和製造方面的應用認證。這些GPU還將支持完整的AV1硬件加速,這被英特爾稱為行業第一。

用於移動設備的Mobile A30M GPU芯片將包括3.5teraflops的圖形性能,8個光線追蹤核心,以及4GB GDDR6內存,它被設計為使用35到50瓦的峰值功率,而顯示輸出將取決於OEM廠商的筆記本電腦配置。

英特爾為其最近推出的消費類遊戲GPU設定了較低的期望值,而且該公司還沒有提供任何關於工作站性能的指標。英特爾表示,其Arc Pro系列的GPU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從移動和台式機合作夥伴處獲得。

(0)
上一篇 2022-08-09 00:54
下一篇 2022-08-09 0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