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集度汽車聘請凱迪拉克前高管領導其設計工作室

三位知情人士今日稱,中國電動汽車初創公司“集度汽車”已聘請凱迪拉克(Cadillac)前高管Frank Wu領導其設計工作室。集度汽車是百度和吉利於今年1月成立的智能電動汽車合資企業,該公司CEO夏一平今年4月曾表示,新公司的目標是在未來五年投資500億元人民幣(約合77億美元)生產智能汽車。

Frank Wu

Frank Wu

Frank Wu在通用汽車任職7年,主導凱迪拉克CT6車型,Escala概念車設計,並榮獲多個獎項,包括最佳設計師獎。2017年,Frank Wu加入北汽設計團隊,主導設計完成C41,C62和C71等多款全新車型的設計開發工作。

集度汽車的誕生,正值特斯拉成功將電動汽車商業化,世界各地的科技公司都在競相開發智能汽車之際。集度汽車將基於吉利最新研發的全球領先純電動架構,“浩瀚SEA智能進化體驗架構”,在智能汽車製造相關領域展開緊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車。

百度持有集度汽車55%的股份,而吉利擁有45%的股份。集度汽車計劃於今年第三季度推出其汽車品牌,力爭在三年內發布公司研發打造的首款電動汽車。將來,集度汽車計劃以每1~1.5年一款新車型的速度來推出新產品。

目前,集度汽車已經組建完成約有100人的核心團隊,其中在北京和上海兩地將都會有團隊的研發人員。預計到明年年底,集度汽車計劃將公司規模繼續擴大到2500~3000人,其中包括400~500名軟件工程師。

對於聘請Frank Wu領導其設計工作室,百度和集度汽車尚未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但之前有媒體報道稱,在今年6月10日至12日在合肥舉行的“第十三屆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上,Frank Wu曾以集度汽車“設計主管”的身份出席並發表講話。

(0)
上一篇 2021-06-28 18:32
下一篇 2021-06-28 18:32

相关推荐